今年,我很榮幸受邀加入遠紅外線療法研究會。這新成立的社團法人以推動遠紅外線療法研究、促進其學術交流為宗旨,成員有醫師、護理師等擁有長期臨床使用經驗,或投身遠紅外線療法學術研究的專業人士。

從事產業三十多年,我親眼見證遠紅外線療法從一開始被極端曲解 (不是被貶得一文不值,就是被講成百病皆治) 的處境,在有志之士的戮力下逐漸改善。在多項關鍵研究陸續發表後,台灣已儼然成為全球遠紅外線療法的研究重鎮,向國際輸出臨床經驗。

因此,如今有強調科學精神來探討遠紅外線療法的團體成立,相信必能加速學術研究的進程、普及醫學運用,並嘉惠更多病患。我也將竭盡所能,將三十餘年累積的經驗提供給研究會參考。

 

這邊推薦研究會的網站給各位同好,裡面蒐羅近二十年與遠紅外線療法相關的醫學文獻,未來還會有跨國的學術探討報導,有興趣的朋友請多加關注。

社團法人遠紅外線療法研究會:https://www.tw-firapyclub.net/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個月以來,遠紅外線在某些廠商的強力炒作下,愈來愈多的疑問被撩撥開來,遠紅外線達人部落格及臉書也跟著忙起來,承蒙眾網友的抬愛,無論是來函或留言,紛提出要我解惑,而其中有不少重要且典型的問題,我認為應該把它們整理出來,也許對其他人也會有幫助。

抱著許多困惑初次來訪的網友,建議到[遠紅外線大哉問集錦]中,看是否有人已經問過您心中的問題,如果沒有,歡迎留言提問。

當然,所有要求我推薦產品的提問,我還是堅守初始的原則------請大家看這篇文章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12079342


再次感謝,所有愛護我、信任我的網友們的熱情支持,遠紅外線達人會堅守崗位,把遠紅外線的真與美,呈現給您。

 

達人FB文1.jpg

 

遠紅外線達人FB: https://reurl.cc/6yNpD5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簡稱SNQ) 由生策會辦理,每年選出具世界頂尖成就、國際競爭力的醫事服務及生醫產品,又稱「臺灣生醫奧斯卡」。今年台北榮總腎臟科團隊以「遠紅外線照護洗腎瘻管」為主題,獲第25屆SNQ銀獎肯定。

S__26329625_compress

▲第25屆SNQ授獎,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教授 (中) 與陳範宇醫師 (右) 代表領獎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化療可說是癌症患者的必要之惡,但難以忍受的副作用,是中斷治療的常見原因。如何減緩副作用,有更好的精神與體力對抗癌細胞,是治療之外最重要的課題。

廣效性的化療藥物cisplatin (順鉑),雖有良好的療效,但也有腎毒性、神經損傷,以及不能輕忽的血管毒性等副作用,可能導致血栓栓塞、頸動脈增厚等嚴重的心血管併發症。好消息是,最新研究發現,遠紅外線在不影響療效的前提下,可降低化療藥物的副作用!

臉書貼文1200 × 800 像素 (1040 × 690 像素)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跟各位分享使用經驗了,這次分享腹膜透析患者的經驗,看看遠紅外線是如何幫助他們提升生活品質吧!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d-79fb0d6c5ec3d7c06973dc2d5395b243

遠紅外線療法又有全新應用!台北榮總研究發現遠紅外線改善腹膜功能,造福腹膜透析腎友!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兩年「石墨烯」正夯,成為保健產品新寵兒。各種毛毯、床墊、內衣、襪子、外套、披肩、圍巾、護膝、護腰等產品,除了強調遠紅外線及保暖效果外,更特別強打是「石墨烯」產品。

但石墨烯到底是什麼?與遠紅外線有甚麼樣的關聯性?添加石墨烯真的有廣告說的神奇效用嗎?

讓我們針對這幾點來談談。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有網友看到衛福部食藥屬臉書貼有關「紅外線治療儀」的衛教資訊,特別來詢問達人:

  「達人你好,你部落格有分享糖尿病患跟小寶寶的紅臀可以用遠紅外線保健跟緩解,不過看到食藥屬臉書提醒糖尿病患跟皮膚炎患者要避免使用遠紅外線,想知道為什麼有不同的建議?」

S__38567975

  要了解這之中差異,首先要先了解紅外線、遠紅外線跟近紅外線的區別。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接種疫苗、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盡量不參加非必要的群聚活動,我們還有什麼方式度過這一次的疫情風暴?或許我們可以從過往對COVID-19的一些研究中,找出更積極的作法。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Youtuber愛莉莎莎推薦「肝膽排石法」引發軒然大波,社會開始反思各種「健康/養生療法」的可信度,不少民眾驚覺:即使是在各大書店販售的書籍,裡面內容也不一定能盡信。

這不禁讓人想起遠紅外線療法的發展過程與現況。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氣溫下降,與遠紅外線相關產品廣告就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本來這對遠紅外線保健的市場發展是好事,市場活絡才會有更多廠商投入,並從扎實的基礎研究中推出新技術。但令達人感到遺憾的是,許多廣告充斥與科學相互矛盾的行銷詞彙,硬湊各種科技名詞。

這些華麗卻不科學的說詞,對遠紅外線保健市場其實無異於殺雞取卵,短時間哄抬了特定商品的市場關注度,但時間一拉長,社會會對「遠紅外線」這四個字失去信心,原本可從遠紅外線療法中受益的民眾因此卻步,這實非國人之福。

接下來,我會陸續針對自己所看到的現況,在「遠紅外線大哉問」分類下推出「銷售詞彙科學剖析」,從遠紅外線原理出發,持續更新,和大家一起了解這些說法是否合乎科學道理。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久前分享了運用遠紅外線來進行寵物長照的新聞,雖然最後發現是烏龍一場,但也收到不少詢問是否能將遠紅外線運用於自家寵物保健上的私訊。

這讓達人想起日前發生過頗值得和各位分享的事情:

約莫半年前有一隻台灣黑熊因捕獸夾雙掌受傷,在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搶救後黑熊最終順利康復並野放。

特別的是其中竟有使用到遠紅外線來輔助黑熊傷口癒合!(相關報導連結: https://reurl.cc/XkR0je)

達人見過貓狗等寵物使用遠紅外線,也見過動物實驗中的老鼠照射遠紅外線,但這還真是第一次聽聞有野生動物使用遠紅外線輔助治傷。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毛小孩是飼主的心頭肉,不過他們跟人類一樣會老,甚至會失智。近年漸吹起寵物長照風氣,日前也看到新聞報導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已開始推行「寵物長照政策」。

Quote:

寵物長照-擷取2.JPG

(參考資料: Hinet《毛寶貝也會失智 新北首創比照人類長照服務》 https://reurl.cc/Z7WREW )

 

有趣的是,新聞中提到新北動保處提供「遠紅外線燈」給寵物長照機構。這引起達人的興趣,好奇他們是如何將遠紅外線運用在年邁寵物照護上。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陣子關於新冠肺炎的研究越來越多,國際上相當具權威的醫學期刊The Lancet也刊登了一篇相關文章。

這篇文章為2020年4月20日,由瑞士蘇黎世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Zurich)、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及哈佛醫學院共同發表COVID-19與內皮細胞發炎的研究。

該研究指出,一例患有冠狀動脈疾病及高血壓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死亡後進行病理解剖,發現其內皮細胞有病毒包含體及大量發炎內皮細胞堆積狀況;另一例新冠肺炎重症死亡患者則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解剖後更發現其心臟、腎臟、肝臟皆出現淋巴細胞內皮發炎情況。此外,一例存活患者則有病毒感染內皮細胞及瀰漫性內皮發炎等情形。

20200428.jpg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達人收到一個菲律賓醫師傳來的連結,希望給我參考,並問問我的意見。這是篇署名北京大學環境保護辦公室暨輻射防護室,以及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學者共同撰寫的文章,標題為〈遠紅外線照射下空氣傳播微生物之核酸不穩定性〉(Instability of nucleic acids in airborne microorganisms under far infrared radiation),更指出遠紅外線可減少空氣中新冠病毒的含量。

這標題一看就令我感興趣了,打開文章著手研究後,卻也讓我驚訝不已,或可說是啼笑皆非。

遠紅外線可以殺死新冠病毒.jpg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