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提到高血壓患者照射遠紅外線的好處,中西醫到現在已經廣泛使用遠紅外線,西醫使用科學的研究來驗證遠紅外線的功效,而中醫則透過人體經絡及穴位更細膩的方式降低血壓;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如何運用中國老祖先的智慧「穴道」,配合遠紅外線的特性,來提高它的效能。

 

中醫的觀點,要準確照射在穴位上。

項目

照射方式

即以腳底湧泉穴為中心的整個腳底。中醫理論認為湧泉穴通人體的七經八絡,有定神安經的作用,也能使外周血管都得以舒張。

即以腎俞穴為中心的部位。中醫理論認為腎為一切虛症之源;高血壓症的病理之一即是腎供血不足。改善腎供血即是打破高血壓惡性循環最有效的一招。

以大椎穴為中心的部位。中醫理論認為大椎穴有安神靜腦的作用。試驗證明照射大椎穴可觀查到肢端甲溝微循環明顯改善。

 

 高血壓照射  

 

 當然,在治療中應首選湧泉穴、腎俞穴兩個部位,如有充分的時間,可加照大椎穴。其次是照射時間。遠紅外照射產生生物效應有明顯的域值積累特性和後效應特性,這決定了照射時間必須足夠;照射療程須綿長。

 

 ● 每個部位照射時間不得低於40分鐘。

 ● 每天照射不低於一次。

 

長期使用,待病情得到緩解控制後,可改為間斷照射,即隔日照射,每次可只選擇一個部位照射。工夫不負有心人,貴在堅持,必有佳音。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