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外科醫學會年會都會碰到陳瑞雄醫師(前國泰醫院心臟外科主任),今年的外科醫學會於31516日,在台北榮總舉行。陳醫師一如往常來給我們加油打氣,這次並興奮地說了他最近的親身體會……。

 

前些日子,他打高爾夫造成運動傷害肩膀疼痛到要吃止痛藥止痛,但半夜還是會被痛醒,後來想到遠紅外線治療儀,照射了兩天之後,在沒用止痛藥的狀況下,肩膀竟然不再疼痛。

 

能夠這麼快就能見效,陳瑞雄醫師很驚訝,但也覺得很合理,他認為關節疼痛源於骨骼關節組織缺血、壞死而導致骨骼肌肉退化,進而引發關節炎及關節疼痛。由於遠紅外線可以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所以可避免組織因缺血造成的壞死,改善關節發炎、消除疼痛。

 

其實,陳醫師對於遠紅外線並不陌生,早在八年前,他就已經配合運用遠紅外線來治療病患,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PAOD)是陳醫師的醫療專業之一,因為過去血管外科面對這類病症,常棘手難題---末梢阻塞,透過遠紅外線照射,末梢血管堵塞的問題能得到明顯改善,多年來陳醫師運用它,成功的挽救了不少差點截肢的病例。這次陳醫師拿它來治療痠痛,純屬牛刀小試,當然就不足為奇了。

 

DSC01479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