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書、好內容,忍不住想跟好朋友分享

 

以下文章節錄自「遠離病痛紅不讓」--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

 

附錄二. 遠紅外線照射療法Q&A

 

 

Q6.遠紅外線治療儀和紅外燈有什麼不一樣

 

紅外燈是一種會發出紅色光的治療器,其原理是利用與紅光波長接近,伴隨著產生的近紅外線來進行熱輻射治療,照射體表溫度通常為40~45主要的作用熱效應作用在人體上主要是局部加熱皮膚表面和淺層肌肉和血管達到放鬆和紓緩的效果

 

由於紅外燈溫度較高,無法長時間照射,對溫度較不敏感的年長者、長期臥床者或糖尿病患,因為不能立即感受溫度,極易因疏忽而造成燙傷,故不建議使用。另外由於近紅外線有可能造成組織脫水及抑制癒合,因此應避免用在開放性傷口上。

 

低能量療法的與紅外線,「非熱效應」是最大的特色,人體吸收低密度能量,以共振的形式傳遞至深層組織,達到治療的效果。照射距離保持20公分 時,體表溫度僅略為升高,且維持恆定(不超過40℃ ),安全性高,適合用於銀髮照護、長期臥床者或糖尿病患也可使用,沒有醫療傷害的顧慮。遠紅外線可以促進組織修復、抑制發炎、幫助傷口癒合,可使用在已無出血現象的開放性傷口。

 

 

 

低能量遠紅外線照療法

 

大康出版社出版

 

遠紅外線保健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其然   著

 

彰化秀傳醫院遠紅外線中心主任暨心血管外科主治 江日崇 監訂

 

 


 

本部落格歡迎引用,但部落格中文章請勿片面轉載,事涉著作權法,請各界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