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有女性朋友問我,照射遠紅外線對緩解經痛有沒有效?很多上班族長期因為工作壓力、學生因為課業壓力,或是其他的問題引發生理痛的困擾,不僅氣色不好,嚴重者更影響工作、課業及人際關係,問題嚴重不得不重視。

 

找出經痛真正原因

婦女在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發生下腹痛和其他不適,並影響生活和工作者稱為經痛,而經痛是婦產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

原發性痛經多半從月經初潮起就出現痛經,一般檢查不出器官病變。多數患者於月經第一至二天出現下腹痛,有時伴隨噁心、嘔吐等不適,腹痛常持續到經血外流通暢後逐漸停止。而繼發性痛經則多發於三十歲以上婦女,痛楚較持續,病因可能性較多或複雜,以慢性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等較常見。此種經痛常從每月月經來潮開始,持續至經後才消失。

解決經痛,必須要先確認經痛的原因。原發性痛經在分娩後經常會自然消失。若為續發性痛經者,則需按不同病況處理,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有效舒緩痛經症狀

不論是原發性或繼發性痛經,遠紅外線皆有很明顯的舒緩作用。它的能量溫和,能夠以共振形式傳遞至人體深層組織,效果遠優於一般熱敷。使用時體表溫度僅略為升高,且維持恒定(不超過40C),安全性高,無燙傷之虞。

使用時可採用臥位或坐位,照射下腹部及腰骶部,可幫助下腹盆腔血液循環,緩解子宮肌肉收縮,減少疼痛感,並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和全身症狀,對於生理週期之疼痛有明顯的舒緩作用。

 

 

使用方式:以臥位或坐位照射小腹前方(氣海、關元穴、髎穴)

經痛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arrow
arrow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