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54    

 

        昨天電視播報一則在新莊地區所發生的新聞,因為女嬰出生後體溫偏低,醫護人員使用電毯幫她保暖,三個小時後,女嬰的雙腿就起了大水泡、有20%的面積二度灼傷、被緊急轉送台大醫院治療。隨後被點名的電毯業者在傍晚發出聲明表示,說明書有標示,熱敷墊是危險物品,嬰兒、孕婦及糖尿病患者等禁止使用。看到這樣的新聞我們也感到非常的難過與不捨,但是類似的問題一直層出不窮的發生,一般醫院對於出生後體溫較低的嬰兒,大多會使用烤燈或是電毯或保溫箱來維持體溫,但由於保溫箱數量有限,且價位昂貴,所以大多使用電毯及烤燈,但兩個方式危險性都很高。由於電毯是貼合皮膚,嬰兒的肌膚又非細緻、敏感,容易造成接觸性灼傷的問題。而烤燈由於溫度較高,不易控制,長時間使用易發生燙傷的危險。

 

    照顧寶寶其實有更好的方法!

 

    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就是一個非常適合用在照顧嬰兒的方法,由於其特性屬低溫、能量易被吸收、不會累積於皮膚表面,可有效促進末稍血液循環與消除發炎,且用時安全性高,能夠照顧寶寶們細緻又敏感的皮膚,目前已經有多家醫學中心的新生兒室、新生兒加護病房等使用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於寶寶的保溫及治療尿布疹等問題,以及婦產科用於加速產後傷口癒合和預防術後腸沾黏。幾年前在某醫學中心的心血管加護病房見過一個案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是早產兒,出生後可能有使用強心劑,造成周邊循環不良的問題,巴掌大的身軀上插著各式管路,而上方正在照”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治療儀的照射頭都比嬰兒還要大的多……看到他安詳的躺在小小病床上安逸的睡覺,心中感到無比的欣慰。我期待這個安全且有效的療法能夠被普及,而,像昨日的悲劇,希望別再發生了!

 

 

IMG_7253

 

小寶寶在北部某醫學中心新生兒病房使用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

 

640_ad1857f7da1662058d2e94c96246d435  

新聞嬰兒20%的面積二度灼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