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84259  
  

    昨天我的姪女提著一大袋的泡麵來我家,開心的跟我說,「現在賣場正在特價!把握特價期間一口氣買了好幾包,之後可以天天吃了!」我驚訝的看著那一大袋的泡麵,問我姪女:「妳沒看到最近新聞報導嗎?泡麵吃多了會增加三高及代謝症候群的風險!」看著姪女一臉驚恐的表情,一看就是沒看新聞,我便跟她說了這則新聞。

      現在有很多人平時忙到沒時間吃飯或半夜肚子餓,最愛靠吃泡麵解饞充饑,但又油又鹹的泡麵,對身體負擔很大。研究針對全球最愛吃泡麵的南韓,分析一萬多位民眾,每週吃2碗或更多泡麵的女性,罹患(三高)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的風險比不吃的人高出1.68倍,而吃不吃泡麵,對男性影響則較不明顯。至於為什麼男性身上未觀察到泡麵與代謝症候群的關連性,還有待進一步研究。所謂代謝症候群是一組病態現象,指的是血壓、血脂、血糖異常的統稱,包括腹部脂肪囤積過多,會增加心臟病與糖尿病風險。

我姪女很緊張的問我,如果已經有三高問題的人又該怎麼辦?我告訴她:「我在遠紅外線這個產業20餘年,見過很多三高的患者,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74歲的黃女士的例子。她原本就有糖尿病及高血壓,後來一次的心肌梗塞發作,不但身體情況變得很差,醫生也吩咐一定要長期服藥來控制高血壓及糖尿病的病情,否則繼續惡化會有生命危險。

      而黃女士為了讓身體好轉,中藥、西藥都吃了不少,但是只要一停藥,就有口渴、小便起泡沫的情況,晚上也常常失眠,輾轉整夜;加上長期吃藥的副作用,人也變的越來越肥。後來,在黃女士的女婿建議下開始使用遠紅外線治療儀,每天晚上睡前照頭頂和腳底兩次,每次40分鐘。三周以後,首先改善的是失眠的次數減少了,睡的比以前沉,睡的時間變長,人也有精神了,也讓她真正的相信遠紅外線的功效。使用了半年以後,黃女士靠著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來輔助控制她的糖尿病及高血壓,最讓黃女士開心的是,每天都可以一覺到天亮。黃女士說:「飽受病魔折磨多年的我,遠紅外線給了我全新的生活,讓我恢復以往的健康與快樂!」

   除了三高患者使用的經驗,雲林天主教若瑟醫院中醫部黃柏銘醫師,曾任職於嘉義榮民總醫院中醫部時,與其研究團隊在之前發表於《台灣中醫臨床醫學雜誌》的研究顯示,遠紅外線療法與艾絨針都可以借由刺激三陰交、足三里及照海穴,為第二型的糖尿病患做穴道治療;遠紅外線的照射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代謝調節與增加抗氧化活力,效果與艾絨針相似,皆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和糖化血色素,並增加患者抗氧化活力。由於遠紅外線治療過程中不像艾灸會有令人不適的煙燻味,加上不具侵入性(針灸時造成的傷口),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更安全方便。

      由於醫學界的臨床實驗證實遠紅外線照射療法的效果,讓患者多了一個照護的方式,使人了解到遠紅外線照射療法能夠幫助這麼多人改善了他們與家人的生活,但是如果能夠平時更注意生活上的小細節,飲食均衡、盡量少吃加工食品,作息正常,就能夠降低罹患三高及代謝症候群的發生率。所以我再次提醒我的姪女,泡麵固然好吃,但還是少吃為妙!真的想吃泡麵解饞止餓,建議將泡麵裝入瓷碗或不鏽鋼碗,代替保麗龍碗泡泡麵,以降低部分罹病風險。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