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哺乳  

此圖非當事人

 

    今天我收到我友人黃護理師使用心得,她分享了新手媽媽的喜悅外,也提供了親身的遠紅外線使用經驗,我將這篇分享出來,提供給其他媽媽們參考。

----------------------------------------------------------------------------------------------

我是個新手媽媽,本身也是個內科護理師,我的專業知識告訴我,哺餵母乳不但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增進親子互動,出門不需要帶太多瓶瓶罐罐,並能節省不少奶粉錢,實在是好處多多,這也是我和我先生討論後的共同想法。雖然我本身是個護理師,但婦產兒科的知識早就忘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在懷孕期間儘量有空就去參加媽媽教室,也在網路上稍微收集了一些懷孕育兒相關資料。

 

我在懷孕時就計劃著,寶寶出生後要立即哺乳,然後開始我的親餵母乳路程,但是,我在36週多時提早生下我的寶寶,而期待的情景也在那時瞬間幻滅,她因為早產而有呼吸窘迫情形,不得不住進加護病房被照顧、觀察,這突如其來的事件讓我關心的重點只剩下她的健康狀態,直到我產後第二天的下午,醫院請我準備要給寶寶喝的奶水時,我才意識到我的疏忽,因為我完全忘了我該做的功課。尤於我比較晚開始擠母奶,又加上初乳比較粘稠,第一次擠了30分鐘才只有0.2CC,第二次擠也只有0.4CC,雖然護理師安慰我說,剛開始的初乳本來就比較粘稠,量也比較沒那麼多,我只要每3小時按時擠就會改善。

 

然而,紙上談兵總是比較簡單,我連續擠了34天下來,雖然母乳量有慢慢的進步但卻都是少少的,乳房因為擠壓出現了些許的疼痛及腫脹,原本就有腕隧道症候群的手也因為擠乳出現麻刺感,這時已經讓我開始有了挫折感,小朋友因為狀況未穩定還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我必需3-4小時手擠一次母乳,連續一個禮拜下來,擠壓乳房時的疼痛感愈來愈明顯,又因為手麻痛變得更沒力,有時擠奶擠不乾淨,乳腺因此有阻塞情形,甚至出現雙側腋下淋巴結腫脹。寶寶在加護病房住了一週後轉中重度病房,那時候護理師要我嚐試親餵,但寶寶因為吸不習慣媽媽的乳頭且奶量不夠情形,我第一次親餵是失敗的,那時身體及心理的壓力,讓我有了放棄餵母奶的想法。

 

有一天,同事在探望我的時候和我聊了一下其他媽媽的經驗,提到了有同事使用遠紅外線治療儀來改善乳腺發炎和腫脹的問題,問我是否要使用看看?我對遠紅外線的印象只停留在改善血循及末梢循環,在內科病房也曾使用於慢性動脈疾病和動靜脈瘻管病人身上,從沒想過自己也會用的上,因為小朋友早產我怕她抵抗力不好,我很想持續哺餵母乳,所以抱持嘗試的心情開始使用。機器寄來的時候,寶寶剛剛從中重度病房出院,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幫我按摩處理乳腺阻塞的問題,我用機器照射我腕隧道症候群的手,先改善麻刺感,再用來照射胸部改善乳腺阻塞問題,使用的過程幾乎無感,偶爾只有很輕微發熱的感覺,整體來說,機器使用的方式很簡單也很舒服。

 

經過我先前努力的擠奶和通乳後,寶寶出來和我同室已經是出生後第10天了,我第二次的親自餵母乳居然就成功了。

 

另外,我也將機器用在媽媽容易酸痛的膝蓋,和妹妹拉傷過的肩膀,我妹妹照射一次就覺得肩膀明顯變輕鬆,真的沒想到這機器這麼好用,很感謝同事介紹我使用這台遠紅外線治療儀,也很感謝這一台遠紅外線治療協助我成功的哺餵母乳。

 

-------------------------------------------------------------------------------------------

謝謝黃護理師的經驗分享,醫療級的遠紅外線能量很溫和,除了改善媽媽易誘發的乳腺炎困擾外,即使嬰兒使用也很安全。

 

 

相關文章:低能量遠紅外線是媽媽最得力的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