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4.jpg

  遠紅外線是一種光線,一般大眾會有光產生熱的印象,很容易將遠紅外線療法和熱療畫上等號。因此天氣一熱,大家常會想說已經這麼熱不適合使用遠紅外線;此外,許多人因循環不好所產生的不適現象,在氣溫升高後症狀就會比較緩解,所以就覺得不需要再使用遠紅外線做保健。

 

  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人不是好的熱導體,一般的熱療,能量只能在局部累積,形成高溫熱;但是遠紅外線療法不同,高純度的遠紅外線能量可以被人體吸收使用,不會累積,不論使用多久,皮膚表面溫度都只會維持在40度左右的溫熱感。

 

未命名-7.jpg    一般我們日常使用的電飯鍋或是瓦斯爐,溫度都高達百度以上,但是為了三餐,大家還是會忍著高溫在廚房揮汗奮戰;相比之下遠紅外線如此溫和的溫度,使用起來相對舒適,只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並不會影響到室溫。尤其適逢夏天,大家紛紛躲在冷氣房中,因此並不會有天氣很熱不適合使用遠紅外線的問題,且這時候使用還可以幫助改善因長期待在冷氣房而導致的循環不良或室內外溫差大所產生的不適 (例如,血液流通不良所導致的筋骨酸痛)。

 

  根據中醫療法中的冬病夏治理論,夏季為自然界陽氣盛的時機,此時病徵會緩解,利用這段時間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可以使一些宿疾得以恢復;所以夏季是調養及治療,提升身體免疫力的最佳時機。

 

  我們平時其實就應該要注重保養,因此夏季反而更需要使用溫和能量療法的遠紅外線,利用中醫的理論,於夏季配合時節來治療或保健,效果會事半功倍。使用上只要將遠紅外線直接照射欲改善及保養的部位,一次40分鐘,每日使用1次以上即可。

 

   不過使用遠紅外線,一定要使用到正確的產品,才可以達到應有的療效。目前市面上很多號稱遠紅外線的產品,品質良莠不齊,魚目混珠者所在多有。若使用到錯誤的產品,不僅沒有效果,還可能會有因為高溫熱所造成的燒燙傷危險。花錢事小,但對身體造成傷害才是最嚴重的!之前的文章即有提到該如何辨識正確的遠紅外線產品,在這裡和大家再次強調:

1. 購買前需辨明產品是否發出高溫或紅光,如有,即表示此儀器含有近紅外光,其醫療效果與遠紅外光不同。

2. 是否有嚴謹的臨床試驗,以及是否有醫院在使用。

 

   應如何挑選產品,可參閱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237534499

 

   最後再次呼籲:遠紅外線ㄧ年四季皆可使用,炎炎的夏日,大家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將身體調理到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 居家保健 夏天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