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參加了不少友人的聚會,大家熱絡地聊著工作、政治、家庭與生活時,有一朋友私下悄聲問我,他最近晚上多次起床如廁,小便都無法解乾淨,結果擾到另一半也無法好好休息,自己只得搬去客廳沙發睡覺,照射遠紅外線對於改善頻尿會有幫助嗎?或許事關男性尊嚴,不少朋友都是私下偷偷詢問。

 

男子尿尿.jpg

  男人年過五十,易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較年輕的男性,則可能有慢性攝護腺炎的困擾,頻尿、急尿、夜尿、膀胱不適、恥骨痛等症狀,讓人身心俱疲。受頻尿所苦的也不只是男人,不少女性因泌尿道感染、間質性膀胱炎等,也有頻尿困擾,或是會陰部、骨盆腔疼痛等症狀。偏偏私密部位的不適總是難以啟齒,不少患者均諱疾忌醫,往往等到難以忍受的程度,才上泌尿科求診。這些疾病雖不致危害性命,但長久下來卻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造成心理與性功能障礙,打擊患者的自信心。

 

  目前泌尿科多先以藥物治療治療攝護腺肥大,較嚴重者則需手術;攝護腺炎除了藥物治療外,還有「攝護腺按摩」、「肛門熱治療」等療法,但這兩種療法均需專業人士執行,患者也易有尷尬感,導致治療容易中斷。目前醫學界正在找尋免開刀、兼顧尊嚴與隱私的方法,來治療攝護腺肥大及慢性攝護腺炎。

 

  75歲吳先生因攝護腺肥大,導致頻尿、夜尿、解尿不完全,不僅影響睡眠品質,也擔心控制不好會尿失禁,所以根本不敢出門。吳先生多年來四處求醫,所有醫師都告訴他必須開刀,但他仍想尋求免開刀的方法,因此在友人介紹下開始使用遠紅外線療法。第一天使用就發覺有一點效果,於是每晚就寢時對準下腹部約30cm的距離照射,一個月後頻尿的毛病改善許多,六個月後已完全沒有頻尿,以往因頻尿不敢外出的困擾一掃而空。吳先生又能到處走走,拜訪朋友。

 

未命名-1.gif  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泌尿科杜元博醫師,也分享了他在臨床上運用低能量遠紅外線療法的經驗。像30幾歲的張小姐因泌尿道感染,幾乎每小時都要跑廁所,晚上更會起來如廁78次,睡眠品質差,只得辭掉工作。每天1次以遠紅外線照射會陰部40分鐘,15次,第2周起開始感覺如廁次數明顯減少,當4周療程結束後,夜尿次數已減少到23次,睡眠品質明顯改善。

 

  60幾歲的張女士也是泌尿道感染,有頻尿、解尿痛、膀胱排空不完全等症狀,後來每天1次以遠紅外線照射會陰部40分鐘,15次。2周後解尿疼痛改善,膀胱殘尿量亦減少。後來又有膀胱炎問題,經以口服藥加上遠紅外線照射會陰部,每天一次40分鐘、共5次,症狀明顯緩解。

 

照私密處2.jpg  由於遠紅外線療法是從體外照射,不具侵入性,且易被人體吸收,兼顧衛生與安全性。患者除了在醫院接受治療外,平時亦可在家中自行操作,方便且顧及隱私,療程不會輕易中斷,未嘗不是開刀以外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