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5.jpg

  新手媽媽們莫不期待哺育母乳,但不少媽媽表示餵母乳就像一場戰爭,從擠初乳開始就是噩夢的開端。雖然護理師都會教擠奶、按摩,但不少媽媽們乳房脹痛像石頭,一碰就痛,更別提用力擠壓,許多媽媽都是當場痛到飆淚。有的人為了堅持餵母乳而強忍痛楚,而有的人更是哭著要求打退奶針,脹痛若置之不理又可能惡化成乳腺炎。

 

哺乳21.jpg

  在中部某醫院服務的郭護理師,在醫院見多了新手媽媽們的無助,因此自費進修取得泌乳師證照,並在自家開設工作室,在醫院工作之餘替媽媽們解決泌乳問題。護理師出身的泌乳師較少見,坊間不少泌乳師都是由美容師轉任,但素質參差不齊,專業度不足,若用了錯誤的按摩手法,反而使乳腺發炎的情形更嚴重。

 

  郭護理師先為媽媽們搽上精油,再照射遠紅外線40分鐘,之後再推拿乳房硬塊,為媽媽們改善脹奶痛、乳腺不通、頑固性乳塊的問題。郭護理師說開始運用遠紅外線照射療法後,在推拿時客人感覺比較不痛,輕推即有乳汁泌出,延長乳塊再生成的時間,而且做一次療程即有效,媽媽們的反應頗為良好。

 

哺乳6.jpg

  客人張小姐表示「按摩一次後乳腺暢通,不到一星期,乳量從原本30增加到110」,林小姐則說,一開始她需同時忍受剖腹產傷口痛及脹奶痛,覺得相當委屈,在病房崩潰痛哭;連著兩三天做療程,雖然在按摩過程中仍會脹痛,但還可以忍受,看到終於擠出初乳,讓她百感交集;到現在孩子快滿月,擠一次的奶量已可供孩子喝兩餐。有了遠紅外線的輔助,讓新手媽媽們乳量愈來愈多,覺得很有成就感,更能堅持餵母奶之路。

 

哺乳22.jpg  此外,郭護理師也把遠紅外線運用在家庭照護上。她的孩子長期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皮膚紅腫、搔癢、龜裂,導致孩子晚上睡不好,脾氣也變差。她試著讓孩子每天照射遠紅外線80分鐘,不僅症狀改善,性格也變溫和許多,讓她及先生都很感恩遠紅外線的效果。如此看來,遠紅外線真是同時照護親子的好工具啊!

 

arrow
arrow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