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聽完這個故事後,幫我下了時下最流行的標題,覺得十分有趣,便留用。

這幾年,因為日本業務拓展的緣故,每個月至少有一個星期會待在日本,和日本的醫生、技師乃至於醫材同業有許多交流的機會,也學習到許多新的知識。

因為有共同認識的醫生,而認識了這家公司和他們生產的,專門量測FMD的設備。

FMD是甚麼呢? 他是Flow Mediated Dilation的縮寫,簡單說,就是一種評斷血管功能的指標,數值範圍大約從0~10%,數字越大表示血管功能越好,反之越差。

般來說血管功能和年齡有絕對的關係,而女性通常比男性要好,如下圖:

從上圖可以看出來,男性超過60歲時,血管功能平均就掉到5%左右了。 更多關於FMD的說明可參照此網站:https://unex.co.jp/CH/fmd.html

去拜訪這家公司時,社長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並且幫我及公司同事都量了FMD。我們一共3個人,63的達人我、62歲的日本同事和一個30出頭的年輕小夥子。量出了三個數字:3.0%、5.8%、7.3%

在這裡賣個關子,給大家來猜猜哪個是達人的,日本同事的,還是年輕小夥子的?

 

 

 

 

 

 

 

 

 

 

 

 

 

 

 

 

 

 

 

答案揭曉:

達人的血管狀況是3人中最健康的!還高達7.3%!

量出這個結果時,公司社長非常驚訝,他說一般年輕人很少有這麼好的結果,更何況是已過耳順之年。他更追問達人平常如何保養,但在下平常菸酒不忌,吃東西不忌口,作息也不是十分規律,生活方式根本稱不上健康,唯一稱得上有在保養的,大概就是照遠紅外線吧!

仔細想想,從30年前開始從事遠紅外線的研發到製造銷售到今天,除了不在家的日子之外,幾乎每天都會照遠紅外線,全身各部位都照,持續了30年。這也是達人全世界跑透透的同時還可以維持活力的祕訣!

其實達人對這個結果不十分意外,一直以來,台灣及各國醫學界使用遠紅外線的適應症,絕大部分都在處理血管疾病及血循問題,如洗腎病人的瘻管問題、周邊血管阻塞疾病、末梢循環障礙、缺血傷口......等,再加上前一陣子就有英國的學者將這10多年來的遠紅外線研究後彙整提出「照遠紅外線可以改善血管功能」的主張,且已經進行一段時間的臨床試驗了,所以達人的血管狀況維持的這麼好,完全在意料之中。

日本同事和小夥子看了檢查的結果都說:「看來回去要多照遠紅外線才行了。」

arrow
arrow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