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傳統醫學運用的科學面向

 

遠紅外線在傳統醫學中常被運用為溫灸治療,以遠紅外線的能量刺激穴位以達到治療效果。現代醫學研究的快速發展,也帶動中醫研究導入科學研究方法,來探討遠紅外線與穴位刺激之間的治療機轉,尤其在慢性病與內臟器官的治療研究上,更有嚴實的研究基礎。

腦部磁振造影驗證了遠紅外線照射療法

曾於陽明大學醫學院傳統醫學研究所進修的林以正醫師,在邱仁輝教授指導下,深入研究遠紅外線照射於特定穴道時,將對於人體神經系統起什麼樣的作用。依據 《遠紅線照射人體內關穴的中樞調控初報》指出,在遠紅外線照射的中後期及結束後期,腦部包括前額葉、顳葉和枕葉,其功能都有活化的現象這代表遠紅外線可以藉由刺激內關穴來達到調控神經中樞的效果,並解釋了為什麼以遠紅外線照射內關穴和湧泉穴時,可以改善失眠問題。

 

照射遠紅外線治療糖尿病之臨床研究

雲林天主教若瑟醫院中醫部主任黃柏銘醫師,任職於嘉義榮民醫院中醫部時,與其研究團隊發表於《台灣中醫臨床醫學雜誌》的研究結果顯示,照射遠紅外線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代謝調節與增加抗氧化活力,效果與艾絨灸相似,都能夠降低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和糖化血色素,並且增加病患的抗氧化能力。

 同針灸之效果,無艾灸之煙燻

由於遠紅外線治療過程中不若艾絨灸可能發出令人不適的煙燻味,再加上不具侵入性,沒有針灸或艾灸時會造成傷口的困擾,對於傷口癒合困難的糖尿病患來說更加安全方便。因此是一項可以取代傳統針灸和艾灸的便利療法。

 

 

以上文章節錄自《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遠紅外線完全健康手冊》

 

 

 

 

 

 

《低能量遠紅外線照療法──遠紅外線完全健康手冊》

 

 

 

 


本部落格歡迎引用,但部落格中文章請勿片面轉載,事涉著作權法,請各界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