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77  

天氣越來越炎熱,郭綜合醫院中醫師蔡文嘉表示,對於針對支氣管哮喘、過敏性鼻炎等冬天易發作的疾病的病人而言,夏季大自然陽氣最高的三天,以藥物貼在背部不同穴位治療來疏通經絡、調理氣血、調節人體的肺脾功能,使身體的免疫功能增強,進而減輕冬季發作的症狀。一般而言,三伏天大都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之間,這段時間是全年最熱的時期。

根據蔡文嘉醫師的臨床研究,三伏貼另改善蕁痲疹、小兒氣喘、成人哮喘、慢性支氣管炎、關節疼痛及易感冒體質,但並非每人都適用,包括孕婦、皮膚疾病、腫瘤病人、嚴重心肺功能不足的老人、皮膚敏感容易起泡者、發炎或發燒患者,必須經由醫師審慎評估。

然而醫院的經驗,部分人在敷貼時,會發生皮膚過敏紅腫不適等現象;所以早在幾年前,就有一些醫學中心的中醫科及中醫診所,採用我們的遠紅外線治療儀來替代敷貼藥物,以避免接觸性皮膚炎或刺激性皮膚炎發生。其實,也有一些懂著經絡穴道的客戶,自己在家裡使用遠紅外線儀器照射穴道位置,來改善身體的健康。就算不懂穴道也別感到氣餒,只要去向中醫科醫師請教按壓的穴道,回家再照射穴道位置即可。它是一個非常適合居家照護的方式,所有人適用。

使用方式為,用遠紅外線治療儀直接照射相關穴位,照射時需裸露皮膚,一次40分鐘,每週照射2-3次。照射中及照射結束30分鐘內,不宜吹冷風或沖浸冷水,並注意多補充水分。

 

 

 

以上部分文章引用於:中時新聞「冬病夏治調節肺脾 三伏貼非人人適用」2014.7.11

 

18778

 

 

另外可看另一篇與氣喘改善相關文章:

遠紅外照射療法改善氣喘又一篇 http://farir.pixnet.net/blog/category/2128172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