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1.jpg

 

 

       前陣子有一部蔚為話題的連續劇《武媚娘傳奇》,不少友人都在臉書上分享觀後感,演員范冰冰的老妝更是引發討論。其實范冰冰大可不需要畫老妝,因為史上相傳武則天有一道「天后煉益母草澤面方」的保養秘法,讓她年屆五十看起來仍舊像二十幾歲、即使八十幾歲面容依舊如玉,可見追求好膚質是古今中外女性一輩子的功課。

 

       然而現代女性壓力大,青春期時忙熬夜K書,出社會後工作、應酬多,婚後還要兼顧家庭與孩子,普遍睡眠不足,造成免疫功能、內分泌功能失調。臉上不時冒出痘子,不僅不雅觀,更怕留下疤痕;為了保持皮膚Q彈,市面上也出現不少膠原蛋白保養品、食品及做臉課程,這些產品膠原蛋白含量是否足夠?是否可順利吸收?效果都還有待檢證,但不少消費者卻早已花了大把鈔票。

做臉.jpg

       遠紅外線有消炎、消腫的功能,除了醫療用途外,在美容方面也可以做很好的運用。常做臉的女性都知道,臉部清完粉刺後,往往會出現紅腫現象,此時若速用遠紅外線照射,可讓紅腫更快消褪。易長青春痘的人也可在清完暗瘡、塗上去疤膏後配合照射遠紅外線,不僅可促進去疤膏吸收,還能加速傷口癒合,避免留疤。

 

 

       此外照射遠紅外線亦已被證實可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日本大阪關西醫科大學的豐川醫師在2003年時發表了遠紅外線在傷口癒合治療成效的研究結果,他從組織切片染色中發現,採用遠紅外線治療的一組,其傷口癒合所須的膠原蛋白累積較多,癒合狀況也較好,顯示照射遠紅外線可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儘管這項研究是探討運用在傷口上的成效,但合理推測若應用在一般肌膚上,應也有同樣效果。

 

       遠紅外線獨特的生物物理效應可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活化細胞,適用各類型肌膚。有位在知名美容護膚沙龍工作的謝小姐跟我分享使用經驗,她會在客人敷臉時照射低能量遠紅外線二十分鐘,卸下面膜後再繼續照二十分鐘,使紅腫更快消褪,甚至還會建議客人第二天再來店免費照射。由於遠紅外線使用方法簡單,也很適合平日居家保養使用,對於深層清潔、淡斑美白、促進保養品吸收、預防青春痘感染發炎等都有不錯效果,相較於上沙龍買昂貴課程,自己在家照射遠紅外線,可說是相當經濟的美容法。

敷臉.jpg

arrow
arrow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