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http://www.etnet.com.hk/www/tc/lifestyle/health/healthyd/58965

這位香港的物理治療師做了非常善意的提醒,可惜因為不了解紅外燈及低能量遠紅外線的差異,所以通篇文章將兩者混為一談。

我想周治療師指的應該是紅外燈,如同這篇文章所圖示的紅外燈產品,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和他溝通兩者的差異。

利用這個機會再來複習一下低能量遠紅外線和紅外燈的差異:

工作區域 1.png


 

已下是我對這篇文章的評論:

1553591144832.jpg

據我所知,目前香港及中國的一般商店以及淘寶,買不到真正的醫療用低能量遠紅外線,使用一般的紅外燈的確會發生文中所提的問題

 

1553591237754.jpg

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物理治療中使用的是烤燈或紅外燈,使用目的多為取代溼熱敷或是給不適合接觸式熱療的患者使用,台灣的物理治療是到近幾年才逐漸將紅外燈汰換為低能量遠紅外線,但絕大部分還是使用紅外燈,香港就更不用說了。


且低能量遠紅外線對疼痛的緩解分為兩部分,一是減緩發炎,二是提高人體對疼痛的閾值,並非壓抑疼痛感。
 

1553591322707.jpg

近期有越來越多累績的證據顯示,低能量遠紅外線可治療糖尿病血管病變造成的組織缺血,促進糖尿傷口癒合。因為低能量遠紅外線並非以提供熱為目的,而是促進缺血部位的血管新生,讓以重新建立血循。所以老話一句,產品要用對呀……

 

1553591408867.jpg

這張圖也是在提醒紅外燈的使用喔,真正的低能量遠紅外線是都可以使用的,當然最後一點,不管用甚麼產品都要注意安全提示。

 

1553591461483.jpg

台灣其實也發生很多類似的案例,如同我前一陣子分享的燙傷案例,但這些都是使用了不正確的產品後發生的狀況,長者、糖尿病患者、神經病變或臥床的患者,使用及挑選產品的確要非常小心。

 

arrow
arrow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