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遠紅外線的使用好處,侷限在 "照射"之內,太狹隘了嗎? --敬覆朗瑪】

 

以下留言引自遠紅外線達人facebook



朗玛請問用什麼儀器檢測遠紅外線、如何證明?
128 20:32



[遠紅外線達人]目前公認測量遠紅外線放射波長最準確的方法,是法向光譜發射率測量法,但設備昂貴,測量操作複雜,目前台灣只有工研院有此設備,但據我所知不接受廠商委託測量,也不出具報告。
我們是定期將放射源送到位在武漢的"國家紅外檢驗中心"做檢測,以確保遠紅外線品質。
1212 11:05

   


朗玛根據權威專家報告:目前在科學、醫學各方面尚無所謂達人出現,只有商品化的炒作。
128 21:40



[遠紅外線達人]達人的原意是:專注在某件事物上,並且有特別成就的人。
就此定義來說,我推廣遠紅外線醫療20年,並成功將遠紅外線引進主流醫療,改變了台灣的透析醫療,並且進一步將此療法推至國際。用此稱號我想還算合理.
我也希望能有比我更專注,更了解遠紅外線醫療的人出現,來解答大家的疑問,讓更多人了解如何正確的應用遠紅外線.屆時讓出"達人"的稱號也心甘情願.
1212 11:17

   


朗玛朗瑪說:遠紅外線照射療法,嚴重誤導了醫生及患者對"遠紅外線"的正確認知,刻意的將遠紅外線的使用好處,侷限在"照射"之內,太狹隘了!20幾年來商品式的炒作與扭曲,阻碍界及患者進入遠紅外線的世界。<朗瑪語錄>


1224 22:22

   

 


 

雖然這位朗瑪先生在facebook提問時,似乎帶點酸味與怨念,但我認為都是值得重視的大哉問,因此特地花點時間來說明並就教他。

 

遠紅外線在物理學上就是一種電磁波,亦是一種光,由電磁波發射源(光源)向外傳送時,唯一的方式就是輻射(Radiation) 或稱放射(Emitting) 也可叫照射(Irradiation );由於一般大眾常誤把造成生物細胞異常的游離輻射(X光、核廠外洩)與非游離輻射攪混了,而聞輻射色變,因此我們在推廣遠紅線時就採用『照射療法』,而且此詞也頗能精確表達遠紅外線的物理特徵。

 

 

我清楚知道,目前有不少廠商及其銷售者,對遠紅外線的科學本質不甚了解,就賣將起來了,這在本部落格前文《賣的人不知自己在賣什麼》有說過。

 

但是我必須請教朗瑪先生:為何他會認為將遠紅外線的使用好處,侷限在"照射"之內,太狹隘了!換句話說,朗瑪先生是認為遠紅外線的好處可以透過其他的途徑、形式去傳送()給人體嗎?難道光線是可以經過口服、浸泡、塗抹、或意念感應嗎?還是有更神奇的方式呢?

 

從事遠紅外線醫療儀器研發及推廣已超過22年,我一直相信唯有走科學道路,才能把路走寬、走廣。遠紅外線的本質脫離不了物理學中的電磁波、光學的領域,對人體的作用,雖然目前的科學探討還不充分,但近5年來也有不少篇基礎醫學論文被提出,他們描繪出大致輪廓,如:非熱效應是遠紅外線主要的作用基礎、透過調控蛋白質來進行能量的傳遞、減少血管發炎因子(Vcam,iCAM)生成、活化NO生成脢、增加微血管內皮細胞的分化能力…

 

在臨床醫學上,遠紅外線照射療法已成為洗腎治療不可或缺的重要輔助工具。台灣90%以上的洗腎室皆採用我們的產品、各大醫院的血管外科在加護病房用於周邊血管疾病術後的照護、整形外科用在術後消腫、呼吸照護病房及護理之家用在壓瘡照護、慢性傷口處理中心用在糖尿病足傷口治療…

 

在我們的努力推動下,除台灣之外,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也被韓國近百家洗腎室採用,英國、法國、北歐的醫院相繼開始使用在洗腎廔管的照護。2011年美國腎臟醫學會上,台灣榮總腎臟科林醫師在學術報告中提出臨床實證:『照射遠紅外線對洗腎病人廔管養成的作用』,獲得與會的各國醫師、學者高度重視。

 

我們一直不遺餘力在推廣正確的、科學的醫療用遠紅外線。卻被未正視遠紅外線物理性質的人評論為阻碍醫界及患者進入遠紅外線的世界。這樣的評論,未免有失公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