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是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它們會導致血管容易阻塞,循環變差。感覺變遲鈍、皮膚容易乾燥龜裂,稍不小心碰傷或裂傷,很容易就細菌感染,加上血液循環不好,組織缺氧,白血球沒辦法殺菌,抗生素也無法從血液循環送達,大量肌肉組織潰爛壞死,變成糖尿病足潰瘍。糖尿病友一旦足部出現傷口,就非常困難癒合,在醫業界一直都是非常棘手的問題。因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能夠對微血管血液流動有加速的效果,部份的醫師使用遠紅外線療法用於末梢血管疾病的治療,成功案例讓醫業界對於糖尿病足及末梢血管疾病等問題,找到了新的解決方法。  

前幾年有位梁小姐,跟我分享了她父親的例子,她說爸爸當時60歲,本來就有糖尿病,再加上脊椎受過傷、有骨刺。有一次走路時因重心不穩而跌倒,在腳踝下端的前側及外側跌了兩個傷口。

        先是擦藥沒有效,然後開始發炎。用了別人介紹的廣東苜藥粉,擦了傷口。表面看起來是不錯,裡面卻化膿得更嚴重。半年間,前側傷口變得有兩個銅板大。外側的傷口較小,但是很深很嚴重。於是天天到醫院換藥,打針、吃消炎藥。還是只能控制住而已,並沒能好轉。由於糖尿病患的傷口非常容易潰爛,她們一家人都很擔心爸爸的傷口會繼續惡化,不知道該如何才好。

        梁小姐的鄰居說,在楊梅的教會診所,有一台『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對於皮膚問題、尤其是傷口癒合非常有效。她就帶著爸爸每天都去照遠紅外線,照了四、五天,傷口就開始收口了。第十天,覺得對傷口的癒合很好,就決定自己買一台在家裡使用。

        漸漸的,潰爛的地方收口了、傷口深處也開始長肉,用了兩個月後,傷口就完全平復了。傷口雖然好了,梁小姐仍鼓勵爸爸一定要天天照腳底,來改善末梢的血液循環。

 

        希望以上文章對於不容易傷口癒合的朋友們,能有多一個方式可以選擇。由於照射遠紅外線能擴張及軟化血管,降低血度,增加紅血球的變形能力,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環,尤其是微循環,從而提高對組織的供血。對糖尿病足的患者而言,遠紅外線療法可使足部組織不易壞死,傷口易於癒合,避免發生潰瘍,使糖尿病者擁有一雙健康的腳。糖尿病友一旦足部出現傷口,首先要先去給醫生檢查,評估後做清創處理(割除和清理傷口的壞死組織)及搭配低能量遠紅外線持續照護。由於糖尿病友末梢對於溫度的反應較不靈敏,遠紅外線治療儀選擇需低溫低功率,千萬注意別使用高溫儀器、熱敷產品或是會發出紅光的產品,反而對傷口成反效果。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在多家醫療院所用於困難傷口照護有非常多的案例,之後也會持續分享糖尿病患者的運用以及傷口照護的相關經驗。

 

IMG_1773

 

 

遠紅外線達人部落格有關傷口的文章:

 

照射低能量遠紅外線可幫助傷口癒合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121845965

持續潰爛的傷口癒合經驗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164181723

為何傷口不易癒合 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164210865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