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 約有一年之久未聯絡的陳兄突然來找我。原來他經醫師診斷為糖尿病,而前來詢問我遠紅外線是否可以治療糖尿病。看到過去意氣風發的友人,因為糖尿病而變得倦怠無神,不停嘆息著手腳變得冰冷麻木、小傷口潰瘍久久難癒,走路有氣無力,有時還會因疼痛而不得不走走停停。我覺得十分惋惜。

 

糖尿病簡單來說是血糖異常, 實際上卻不僅僅是血糖問題,而是一種十分複雜的代謝性異常。 高血糖會使血液黏稠度增加、末稍血管萎縮或硬化,而導致供血不足的血管病變及神經病變。這會引發許多併發症——如動脈硬化可能導致心臟病、中風,周邊血管循環障礙可能導致糖尿病足等等。

 

雖然目前醫療研究報告尚無法證明遠紅外線可以治療糖尿病,但我鼓勵他一定要持續天天照射低能量遠紅外線,因為醫療已證實遠紅外線能擴張及軟化血管、降低血黏度、增加紅血球的變形能力。它可經由改善血液循環, 從而提高對組織的供血,並促成傷口癒合。這對於改善他目前所遭遇的併發症是很有助益的。雖然他和糖尿病的對抗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在遠紅外線的幫助下,這段路可以走得不要那麼辛苦。

 

也因此我找出這篇舊文《遠紅外線照射療法—糖尿病患者的居家保健利器》(原刊於桃園縣腎友協會專刊《腎友園地》,2009年秋冬號P13),當中有提到遠紅外線照射療法為何可以有效改善糖尿病患者健康狀況 ,提供給他做參考。同時也將此文放上BLOG,希望能讓所有糖尿高危人群及患者多一份參考資料。

 

糖尿病患居家保健利器

[本部落格歡迎引用,但部落格中文章請勿片面轉載,事涉著作權法,請各界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