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Joyce帶回一個令人鼻酸的故事。

 

前一陣子,她接到一位 黃小姐的電話,表示想要買遠紅外線治療儀,態度非常急切,而感覺有些急躁,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在溝通的過程中頗為曲折,而且Joyce一直問不出她為何需要使用低能量遠紅外線。

 

幾天後, 黃 小姐請她將機器送到南部一家醫學中心的加護病房,送到時才知道, 黃 小姐的媽媽三個月前雙腳高位截肢,到現在傷口還沒有好,在加護病房躺了好幾個月。

 

Joyce將機器推進加護病房, 向黃 小姐示範說明使用方法時,看見躺在病榻上瘦小的黃媽媽,雙腳已截至鼠蹊部,而且截肢的傷口顏色發黑。左手因為長期注射腫脹,咽喉部位因為插管而瘀青一片,兩隻手更是慘白冰冷。

 

當下Joyce才明白,為什麼通電話時, 黃 小姐總是這麼急躁不安,對任何人都極度不信任,換作任何人,都難以保持冷靜吧。

 

從加護病房出來後,她不停的抱怨醫師在她們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把腳截掉這麼多、加護病 房的 小姐沒有照顧好她媽媽,讓她長褥瘡......。面對這樣的醫病問題,Joyce除了安撫之外,也無能為力。

 

隔天早上,Joyce向認識的醫師打了招呼,說明黃媽媽的狀況,請加護病 房的 小姐多幫黃媽媽照低能量遠紅外線,那位整形外科醫師使用過遠紅外線治療儀,知道對傷口的幫助,就答應會注意黃媽媽的使用狀況。

 

當天晚上,她就接到 黃 小姐的電話,電話中一改之前的態度,非常激動又興奮的告訴她,媽媽的手恢復血色了!

 

原來早上Joyce打完招呼後,醫師就請加護病 房的 小姐每個小時給黃媽媽照一次低能量遠紅外線,整天下來,黃媽媽的氣色和手腳冰冷的狀況都明顯的改善。黃爸爸看到這樣的變化,非常激動,問 黃 小姐低能量遠紅外線是什麼樣的東西。 黃 小姐把遠紅外線治療儀的資料給黃爸爸看後,他馬上掉下眼淚,說:「如果我們早一點知道這個東西就好了。」

 

當初在不得已的狀況下接受截肢事實的黃爸爸,在截肢手術後幫黃媽媽保留下兩隻腳,是為了將來要一起下葬......

 

講到這裡,Joyce有點哽咽,在場的人都默然了。

 

當晚,我想著這麼多年來遇到的病人和家屬,她們所面對的痛苦和選擇,以及醫師的兩難。下肢循環障礙的病人若能早一點在醫師的指導下,好好使用低能量遠紅外線,這個故事是否就能有截然不同的結局?

 

而如何協助醫界更快的完成相關醫學研究和臨床資料收集,讓更多醫師了解低能量遠紅外線,並在適合的時機使用,提供病人更好的照顧,應是我們的重要使命。

 

n           關於低能量遠紅外線如何應用在下肢循環障礙疾病上,可參「遠離病痛紅不讓」--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第三章 下肢循環障礙

 

n           關於如何評估截肢與否的考量,可參考秀傳足踝中心主任 朱家宏 醫師部落格:淺談七個面對截肢的考量 http://blog.yam.com/chujohn/article/19187647

 

 


 

本部落格歡迎引用,但部落格中文章請勿片面轉載,事涉著作權法,請各界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