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接獲不少網友詢問,照射遠紅外線對於改善高血壓有幫助嗎? 其實從還沒有網路的時代,我就一直被問此問題,所以今天來談談這話題。

 

    首先,我可以明確的回答,對高血壓的患者,遠紅外線照射療法是一個「好而有效的」方法。

 

    遠紅外線為什麼能治療高血壓?這要從它的生物效應說起。從蒐集到的文獻資料得知,已有不少的的醫學基礎試驗證明, 遠紅外線照射可以顯著地改善微循環。由生理學角度來看,人體因供血不足而造成的缺氧、缺營養,其根本原因是微循環障礙,是許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

 

    紅血球的功用是將氧氣運送到全身的組織細胞,血液不足或是攜氧能力差,就會影響全身組織的養分供給。遠紅外線照射能有效地增加紅血球的變形率。紅血球變形率低,則進入微循環網管的量就少,這就意味著組織新陳代謝所需的氧不足、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不能帶走排除。再加上因為網管開放不足,血流量太低,血漿不能將所攜帶的營養物質供給組織,組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不能順暢排除,長此以往,不能正常新陳代謝的組織便會萎縮,進而壞死。

 

    遠紅外線照射人體後能有效地改善血粘度,從而有效地減小了血液流動的阻力,使之易於進入微血管,保障了組織新陳代謝的物質交換。正常人在緊張狀態下新陳代謝會加劇,機體相關各部組織需要增加供血,血壓增高本來就是機體為了加強排血量,以保障供血的正常生理反映。這種本來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映,因為長期得不到緩解而轉為一種惡性循環,由於上述各種原因形成高血壓症。如果能從根本上解決微循環障礙,滿足組織對供血的需求,疾病當然能得到有效地緩解與治療。

 

    遠紅外線照射能改善組織供血及緩解神經對外界的過度反應,能幫助內分泌系統維持在平衡狀態。綜上所述,遠紅外線照射既能調節神經、舒緩擴張血管,又能有效地改善組織供血,故能有效控制血壓,無任何副作用,在治療過程中不會對人體造成其他傷害。若血壓獲得有效的控制,可以醫師指示減少用量。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arrow
arrow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