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跟各位分享使用經驗了,這次分享腹膜透析患者的經驗,看看遠紅外線是如何幫助他們提升生活品質吧!

 

經驗分享1: 台北林小姐,腹膜透析15年

我第一次接觸遠紅外線療法,是2017年的醫院等候室。當時肩膀痠痛,護理師貼心拿遠紅外線治療儀讓我使用。因痠痛問題有效改善,決定買一台在家處理肩頸痠痛和失眠的問題。

我腹膜透析多年,發生過兩次腹膜炎,因此透析效果每況愈下,不但水脫不出來,有時還會水腫。脫水量從原本每天保持1600 mL,逐漸掉到每天只剩1300 mL,忍不住擔心,這樣下去會不會有一天必須改為血液透析!

去年,護理師衛教時,提到遠紅外線可以保養腹膜,建議我勤加使用。因此我開始用遠紅外線照射腹部,沒想到才兩天,脫水量就比以前多了100 mL。於是,我更勤奮用遠紅外線一天一次保養腹膜,再加上勤作運動,現在每天的脫水量已經比之前多了200 mL!

 


 

經驗分享2: 台北賴小姐,腹膜透析6年

我的血管比較細,打針 (如造血針、肉鹼針) 苦不堪言,去年護理師建議我用遠紅外線治療儀,保養血管,提高打針成功率。後來,護理師又分享最新研究,建議我用遠紅外線保養腹膜,自此除了手臂外,我也開始用遠紅外線照腹部。每天四次,利用換液的時候進行保養。

兩個月後,我明顯感受到脫水量的改善。在此之前,我原本每天用三包藍色藥水 (2.5%葡萄糖)、晚上一包愛多尼爾藥水,因感覺脫水量有改善,我就嘗試將一包藍色藥水換成黑色藥水 (1.5%葡萄糖)。剛換黑色藥水,我的脫水量很低 (只有50幾 ml,有時甚至是負的),加上體重也開始增加,我就趕快換回藍色藥水。但持續用遠紅外線保養腹膜一段時間後,即使用黑色藥水也可以脫出50到100 ml,體重也不太會增加,既然如此我就放心固定一天用一袋黑色藥水,現在每天都能穩定脫1100到1600 ml的水。此外,晚上用愛多尼爾藥水,用遠紅外線前只有脫300多 ml,現在可以脫到400 ml。

除了提升脫水量之外,遠紅外線也幫我解決了便秘的困擾。因為便祕很嚴重,我還為此特別去找中醫調理,再搭配遠紅外線。現在排便很順,覺得心情很好!

 


 

台北榮總2021年所發表研究指出,遠紅外線照射療法能改善腹膜功能、減輕腹膜損傷,讓患者的腹膜兼顧脫水與排毒。此外,我們也能從使用者經驗發現,遠紅外線還能改善他們相當困擾的便秘問題,可謂腹膜透析患者方便好用的照護工具!

 

腹膜透析

照射部位:腹部

時間:每次照射四十分鐘,需每天持續照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 腹膜透析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