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洲回來快一個月了,中間經過銀髮展、中華醫學會、接待來自美國的重量級學者,忙得有點暈頭轉向,好不容易告一個段落,有時間坐下來整理一下這次歐洲腎臟醫學展覽(EDTA)的心得,也順便為部落格停擺許久向讀者們致歉。

 

今年是2009年參加在米蘭舉辦的歐洲腎臟醫學會後第一次參加,可能是過去幾年的成績累積,加上新的瘻管養成研究,會場氣氛和醫師回響,和兩年前大不相同,對我來說感受特別深刻。


 

 

許多醫師在看到遠紅外線改善瘻管養成的數據時,都表示驚訝和興奮;因為這個多年來讓人頭痛又看似無解的問題,竟然有解決的方法!!


 

 

一位來自阿爾及利亞的血管外科醫師的反應更是激動,他不停的說:『這真是太棒了!』然後把他的同事們拉過來,熱烈的討論起來。這些醫生的反應,都讓我們更加確定,透析用瘻管養成困難,是全球透析醫學界最頭痛的問題,而遠紅外線正可以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難怪醫生對此議題如此關注。

 

阿爾及利亞的血管外科醫師激動的看著瘻管養成的臨床數據


 

 

除此之外,此行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和法國的一位腎臟科醫師,Dr. Dan重新取得聯繫。他最特別之處,在於他是同時也是一位血液透析患者,他說:『對我來說,研究不只是為了研究,病人不是數據,每一個病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就是一個例子,病人的健康及感受才是我們真正應該關心的。』他的特殊身分,讓他對透析醫療品質/腎友生活品質特別關注,他也已經開始在服務的醫院(ECHO,法國南特)使用遠紅外線。

 


Dr. Dan(左)及其同事與攤位上合影

 

 

 

感謝在ETDA結識的朋友們,因為他們的鼓勵和肯定,讓我們對遠紅外線在歐洲未來的發展更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