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赴歐洲公務旅行,由於短短十天由南歐直衝北歐,而被戲稱為「歐洲大暴走」。這次旅行要參加英國腎臟醫學會展、考察歐洲多國醫院,並與歐洲各國經銷商開會,忙當然是夠忙了,但忙碌中也有一些趣味小事。

 

到達馬賽已是深夜,火車站暗沉沉的,還帶著刺鼻的異味,我們連忙逃去旅館。第二日明媚的陽光略略洗褪了昨夜不快的印象,讓我們在進入醫院前可以匆匆一瞥這個美麗起來的城市。

 

進入醫院之後自然是另外一種氛圍﹣﹣乾淨、整齊、冷冽。Hôpital de la Conception果然不負歐洲最大的公立透析醫院之名,光是腎臟醫學中心就是氣派至極的一整棟大樓。我們在兩位腎臟科主治醫師 L及J的帶領下,參觀了腎臟醫學中心。雖說是參觀,可東方面孔在此處是小眾,繞一圈下來當然免不了「被參觀」的宿命。過去曾聽說「法國佬」傲慢不愛理人,但我們遇到的不論醫師或患者都十分親切,就連躺在病床上氣色不佳的老先生也熱情向我們微笑招手。

 

    
Hôpital de la Conception透析中心 /遠紅外線治療儀使用記錄

 

身為歐洲透析界的權威之一,這裡的設備確實十分精良,L與J領著我們參觀了許多令人欣羡的先進儀器,最後在透析室見到目前在此「服役」的兩台遠紅外線治療儀,儀器上掛的小卡詳實繪載著照射的部位及相關數據。L醫師笑著告訴我們目前使用上一切順利,唯一 的小困擾大概就是某些患者對遠紅外線治療儀太熱情,總會在別人療程快結束、但實際上還沒結束時,就迫不及待地高喊:「喂,該我了!」

 

他所形容的場景,讓人十分熟悉啊!

 

「喂,該我了!」這句話在台灣我們聽得不少。在某些機器數量較少的台灣醫療院所,患者虎視眈眈等機器的情況是有的,偶爾沒弄好還可能引起小磨擦。 我們早已司空見慣,總覺得:「這大概是台灣人的習性吧?」畢竟機器使用起來很舒適,患者也能感覺到遠紅外線治療儀在使用上的實效, 加再上「人有我也要」的心態,對於使用機器的機會難免較為執著。

 

後來韓國友人告訴我們,韓國的醫療院所也有人高叫:「喂!該我了!」當然,用的是韓文。
於是我心想:「哦,這大概是東方人的習性吧?」

 

當我到了地球另一端時,聽到L醫師用英語轉述時,我終於明白「 該我了」這個宣告,其實是不分膚色、種族、語言,只要有遠紅外線治療儀的洗腎室就會發生!借套最近某一則強力放送的廣告的說法:也許各國人士語言不同,但不論用中文、英文、韓語、法語,這句話意思就是:「我要遠紅外線治療儀!」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生病苦、治療更苦,但這些患者卻不只是願意使用、更是樂意使用!遠紅外線治療儀的效能已經過醫療院所臨床實證、並獲國際醫學期刊認同,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看到遠紅外線治療儀確實為全世界的腎友們解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