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人問了關於遠紅外線的問題,在此遠紅外線達人整理大家普遍會問到的問題,以下的問答,幫大家做個總結:



1. 請問遠紅外線可以照整張臉嗎,可以照到眼睛嗎?

答:市面上有許多標榜遠紅外線產品,很多都摻有近紅外線,甚至有些根本就是有紅光的近紅外線產品;唯獨「低能量遠紅外線」可以照射眼睛;目前已有許多眼科使用,眼壓過大所照成間接性的視力模糊,可藉由它的照射,增進眼周附近的微循環、減緩發炎,以達到明目效果;亦可用於眼周發炎。而低能量遠紅外線已廣泛用於鼻炎、牙周炎、喉炎、臉部手術術後保養。為什麼市售沒有低能量的遠紅外線治療儀,無法照射眼睛?因為純度不夠的遠紅外線,溫度較高,照射眼睛會使眼睛乾澀,而讓有紅光的近紅外線照射眼睛,會使眼睛產生殘影。

 

2. 遠紅外線若無百害,為什麼沒有公司研發全面性的產品?如整面牆或是整面地毯。而現在只是局部面積的照射功能呢?

答:遠紅外線治療儀最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運用方便,不管是家用或是醫院內使用,都能夠簡易操作;如果做成地毯式或是牆面式,一來需耗費更高的成本,二來實際效果有限,與實際效果不成正比。原因是遠紅外線需有一個適當的照射距離,長時間太近距離接觸會低溫灼傷,太遠效果會大打折扣,再來是遠紅外線無法穿透衣物,所以要達到效果需要全裸。

 

3.遠紅外線紡織產品是靠人體貼身穿著時產生的熱來發射遠紅外線,如此低的熱源可以推動遠紅外線的發射嗎?若只能有非常低的功率、那就是沒有什麼用處不是嗎?

答: 紡織品需考量觸感及可穿戴性,纖維中可融入的遠紅外線材料受限,和照射儀器相比,所放出的遠紅外線量相差很大,效果較有限。若是治療疾病需要,建議採用照射式的遠紅外線治療儀。

建議您可看之前寫的這篇:

遠紅外線紡織品據治療用途嗎?

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89567177

 

4.關於活化細胞以及增加微血管擴張、那對於壞的細胞也是會活化增生啊?若是息肉或是癌細胞也樣會增生的話,那不就更糟了嗎?遠紅外線是不會知道哪些是好的細胞、哪些是不好的細胞.....

答:遠紅外線的確不會分辨哪些是好細胞跟癌細胞,但就如同癌症病人補充營養的時候也無法阻止癌細胞攝取養分,但病人還是要吃飯呀!目前在臨床觀察上知道遠紅外線對癌細胞沒有影響,無法殺死癌細胞也不會讓細胞增生,所以在癌症的運用上主要是改善拿掉淋巴結後的淋巴水腫、因為放射治療或化療造成的皮膚燒灼、或是改善癌症造成的傷口所發出來的惡臭和滲液。

 

5. 遠紅外線會穿過骨頭嗎?我有偏頭痛的困擾,直接照射頭部穿透頭蓋骨嗎?

答:遠紅外線穿透力差,所以照射時都會建議裸露需照射的部位,它的功效不是靠穿透,主要是靠它的「分子共振」的能力,將遠紅外線的能量傳導到組織深處,以達到效果。偏頭痛的成因很多,受到內在或外在的刺激,比如壓力、睡眠不足、天候的變化或刺激性的食物等,導致神經系統失去平衡和諧的狀態,引發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改變,進而誘發一系列的疼痛流程,一方面血管也引發發炎的反應,更加重腫脹與疼痛。在醫師的指示與治療下,除了適度的休息外,持續照射遠紅外線確實能減緩發炎,促進血液循環,以達到舒緩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