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照片1  

  2011年起,三峽恩主公醫院中醫門診,為了提供三峽、鶯歌等地區病患最優質、設備最完善的中醫醫療服務,治療室內選用醫療級遠紅外線治療儀,搭配針灸治療時運用。在恩主公醫院中醫門診治療室裡面,每一床皆配置一台遠紅外線治療儀外,另外還有備用機,確保所有患者都能使用到遠紅外線治療儀!

 33634

  最近又到了三伏貼的節令,恩主公醫院中醫部針傷科主任周彥瑢醫師表示,冬天是身體儲存能量的時節,而夏天因為動能夠,血液循環較好,若能在這個時節做溫熱藥物的外敷治療,便能將身體的寒氣逼出,調節體質,這就是三伏貼的原理。利用一年之中最炙熱的氣候,人體陽氣最旺盛之時節做治療,不但可預防冬末舊病復發,更可減緩病症及發作的次數,此即所謂的「冬病夏治」。

  恩主公醫院中醫門診在七月初已經開放民眾進行三伏貼治療,以往傳統的三伏貼的治療,藥餅在背部的穴道有些需要敷貼到6小時以上,恩主公醫院開發新的藥餅配方,並搭配遠紅外線照射以後,療程縮短到只需30分鐘到1小時,療效也比傳統的單純敷貼藥餅效果更好。

  全新複合式三伏貼治療方式:

(1)   低能量雷射針灸,打開穴道→

(2)   照射遠紅外線5分鐘,加強穴道治療效果→

(3)   貼上三伏貼藥餅1小時(依患者體質不同而定)

  

  除了三伏貼的運用,周彥瑢主任也建議,民眾平日在家可利用紅外線治療儀,照射上背到下背整段脊椎兩側的部位,即中醫經絡理論的膀胱經絡,來保養身體,也盡量不要喝冰的飲料和吃過於寒涼的食物,會使寒氣入侵不能排出。

附註 2015三伏貼時段:

初伏:713-722

中伏:723-81

閏中伏 : 82-811

末伏:812-8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