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拜訪中醫診所,討教夏季養生方法,醫師也不吝嗇的分享遠紅外線在此時節能如何搭配使用,提供給各位參考。

----------------------------------------------------------------------------------------------

夏季氣候炎熱,身上的毛孔開泄,容易出汗。流汗是身體降溫的最好方法,適度的流汗可以排出身體的代謝廢物,調整身體機能,使人不易生病。現代人夏日氣候炎熱,喜歡躲在冷氣房吹冷氣以為舒暢,這種方式容易讓人體的毛孔閉塞,難以將體內過多的熱氣排出體外,反易致生多種疾病。

夏季三伏天的時候,大地的陰氣受陽氣所迫藏於地下。從中醫「天人合一」的角度來說,夏季人體的陽氣亦在外,陰氣則伏藏在裏。冬天天氣寒冷,患有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扁桃腺炎及長期腹瀉、頻尿、腰膝痠軟等虛寒體質的人容易發作,這類患者特別適合於夏季做三伏貼(即冬病夏治)。三伏天時氣候炎熱,人體陽氣旺盛,皮膚腠理完全開泄,此時做溫熱能量療法,容易使熱氣、能量透入人體,使體內陰寒的體質得到改善,故其治療的效果遠優於其它時節。

 

 示範3  

夏季養生,遠紅外線要如何搭配使用?

遠紅外線療法屬於溫熱能量療法的一種【註:優良的遠紅外線治療儀,其能量輻射共振效應>溫熱效應】,利用中醫的理論,於夏季配合時節來治療慢性疾病,效果會事半功倍。

 

        肺部有虛寒疾病的人

(如: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扁桃腺炎):可以照射上背部。

        脾胃虛寒

  (如:經常胃部冷痛、長期腹瀉、便秘的人):可以以肚臍為中心照射腹部。

        腎氣不足

  (如:子宮虛冷、滑精、頻尿、小便不禁、腰膝痠軟者):可以照射下腹部及腰部、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