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我一直以來都在強調遠紅外線療法的正確觀念。在1/24自由時報上看到一位資深透析護理長寫的這篇,「遠紅外線療效並非越熱越好」,將她在醫院的使用經驗以及正確的使用觀念,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獲得正確的資訊,此舉讓我備感欣慰。

  特別有有感觸的是,這20多年來,我在推廣低溫低能量的醫療級遠紅外線時,常遇到消費者抱怨,治療儀怎麼不夠”燒”!因為醫療級的高純度遠紅外線是一種光線,當它以極小的能量照射到人體時,可透過人體相符的電磁振盪共振被吸收,輔助細胞組織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以達到促進血液循環、活化組織、改善微循環、調節神經與免疫系統、促進組織再生與修復等功能。而純度高的遠紅外線因升溫少,熱傷害的風險低,早已進入台灣各大醫院,用於糖尿病足傷口、末梢血管疾病困難癒合傷口、急性期發炎、血管方面疾病等處理。

  因為聽到與見到太多用錯產品的民眾,輕則燙傷,重則截肢,讓遠紅外線這麼好的療法蒙塵,所以我才會這麼用力地推廣正確觀念!一般市面販售、摻雜近紅外線的紅外燈或高溫儀器,由於熱效應較強,遠紅外線的非熱效應受到抑制,因此說穿了就是一般的熱療器材,以輻射能的『熱效應』來加溫人體局部皮膚表面和淺層肌肉與血管,達到改善局部血液循環、舒緩肌肉疲勞及痠痛等目的,但皮膚溫度感覺不敏銳者,更必須小心使用,避免燙傷危害發生

  最後再次呼籲:遠紅外線 絕非越熱越好!

 

 

新聞出處: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52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