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模糊、視線不清及眼壓過高是現代社會中非常常見的文明疾病之一,需長期使用電腦的上班族、打報告的學生及長時間玩線上遊戲的民眾,由於長時間專注的緊盯螢幕、眨眼次數降低,照成眼部肌肉的緊繃與血液循環不良、眼睛乾澀等問題發生。傳統的方式會使用熱敷眼袋或熱蒸氣來改善相關狀況,而位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志明眼科診所,則採用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來解決這樣的問題。志明眼科診所的黃醫師表示,使用低溫低能量的遠紅外線可以取代發出紅光的紅外線治療儀器,有效改善了眼周血循不良所引發的相關症狀。

    遠紅外線除了能夠有效改善血液循環,其低溫低能量的特質更適用於敏感的臉部與眼部,傳統的紅光治療器,帶有過高的溫度與紅光,容易刺激眼部造成眩光與酸澀,遠紅外線除了低溫安全無副作用,能量易被人體吸收,更可有效改善眼周血循,減少疲勞與乾澀等問題。

    志明眼科診所內運用遠紅外線的狀況:針對疲倦或模糊的症狀,會照射遠紅外線約10分鐘。

 

   眼睛運用    

 

    另外分享之前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位老朋友的案例。在二十年前,遠紅外線療法還沒普及的那個時後,高小姐親口告訴我她的親身經歷,讓我對於敏感又脆弱的眼睛,能透過遠紅外線的照護得到改善,變得更有信心了!高小姐從小眼睛就不好,高中開始戴眼鏡,由於度數只有300度,所以沒有天天戴。開始玩股票時,天天去證券公司,不戴眼鏡根本看不清看板上的數字,所以不得不戴,之後就再也無法擺脫沒戴眼鏡的日子了。每回只要沒戴眼鏡或是天氣不好時,就會覺得眼睛疲勞、很痠,而且眼睛會變得很乾。

    本來高小姐使用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是為了臉部皮膚保養,每天照射臉部40分鐘。一個月後,發現偶爾沒戴眼鏡,也不會覺得眼睛疲勞,而乾澀的現象也消失了,而皮膚也變的光滑許多,高小姐說:真的是一舉兩得。

 

並非所有遠紅外線都能照射眼睛-近紅外線對眼睛之危害

    眼球中各組織對光源的吸收率都不同,且同一組織對不同波段的光源吸收率也不同。角膜在遠紅外線區段內吸收率很低,波長接近1.4 μm時,中紅外線及近紅外線波段,角膜對光的吸收性變大。角膜和 (房水)註1 會吸收照射於眼睛內的輻射熱能,若曝光量過大就會產生灼傷。另外,角膜對溫度相當敏感,高功率的紅外線會引起眼睛劇烈的疼痛感。在高功率的光源短時間曝光時,虹膜傳導的熱能是白內障致病的主因。 市面上有非常多標榜遠紅外線的醫療器材,都摻有近紅外線,溫度及刺激性都較高,等於把敏感的靈魂之窗暴露在危險底下;唯獨低溫低能量、純度高且穩定的遠紅外線治療儀,才能用於敏感又脆弱的眼睛及臉部。

 

 光波

 

註1:(房水)  維持眼壓在一定的範圍內,使眼球的外觀及完整性得以保存,正常的視覺功能不受影響。為了使光線得可到達視網膜,眼球的前眼部,如角膜、水晶體、小樑組織等是沒有血管的。因此這些組織養份的供應(如葡萄糖、氧、氨基酸),及代謝物的排除(如乳酸、丙酮酸、二氧化碳),這個工作就由房水來擔任。除此之外,水晶體從房水中截取了鉀離子及氨基酸,然後釋放出鈉離子到房水。房水也送葡萄糖和氨基酸到玻璃體。房水在眼內有發炎或感染的情況,能提供細胞或體液性的免疫反應。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