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次女性生理痛的話題,另一個婦科疾病,反而是女性們有苦難言的問題;當健康狀況不佳,免疫系統下滑時,罹患陰道炎的比例也會升高。

 

陰道炎──難以啟齒的女人心事

陰道炎是常見的婦科疾病,各個年齡階段都可能罹患。

陰道炎常常是由於女性健康狀況不佳或內分泌失調,陰道黏膜抵抗力降低,加之病原體感染而產生。病原體以滴蟲為最常見,此外還有其它細菌,如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患者臨床表現為白帶多,陰道內有水樣或膿性分泌物流出,有時混有少量血液,常帶有刺激性臭味等,同時還經常併發外陰部搔癢、疼痛、紅腫等症狀。

 

容易治療但容易復發,需耐心對應

雖然陰道炎並不會危及生命,但由於患部是不便啟齒的私密部位,卻又常常有痛癢的症狀,發作時十分難耐,不免造成生活上的諸多不便,對夫妻生活也有影響,讓患者無奈至極。雖然在醫師指導下通常可以很快治癒,但由於病因與患者自體免疫力相關,復發機率很高。

照射遠紅外線可激發人體內如NO、HO-1等抗氧化物的產生,提升自身的免疫抗發炎反應。若配合醫師的藥物、調整生活作息,同時使用遠紅外線照射會陰部,可控制搔癢、疼痛、紅腫等局部症狀,並可改善或消除局部和全身症狀的作用,減緩發炎,降低復發機率,改善難言之隱,讓患者重新恢復信心。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會有女性朋友問我,照射遠紅外線對緩解經痛有沒有效?很多上班族長期因為工作壓力、學生因為課業壓力,或是其他的問題引發生理痛的困擾,不僅氣色不好,嚴重者更影響工作、課業及人際關係,問題嚴重不得不重視。

 

找出經痛真正原因

婦女在月經前後或行經期間發生下腹痛和其他不適,並影響生活和工作者稱為經痛,而經痛是婦產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

原發性痛經多半從月經初潮起就出現痛經,一般檢查不出器官病變。多數患者於月經第一至二天出現下腹痛,有時伴隨噁心、嘔吐等不適,腹痛常持續到經血外流通暢後逐漸停止。而繼發性痛經則多發於三十歲以上婦女,痛楚較持續,病因可能性較多或複雜,以慢性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等較常見。此種經痛常從每月月經來潮開始,持續至經後才消失。

解決經痛,必須要先確認經痛的原因。原發性痛經在分娩後經常會自然消失。若為續發性痛經者,則需按不同病況處理,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有效舒緩痛經症狀

不論是原發性或繼發性痛經,遠紅外線皆有很明顯的舒緩作用。它的能量溫和,能夠以共振形式傳遞至人體深層組織,效果遠優於一般熱敷。使用時體表溫度僅略為升高,且維持恒定(不超過40C),安全性高,無燙傷之虞。

使用時可採用臥位或坐位,照射下腹部及腰骶部,可幫助下腹盆腔血液循環,緩解子宮肌肉收縮,減少疼痛感,並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和全身症狀,對於生理週期之疼痛有明顯的舒緩作用。

 

 

使用方式:以臥位或坐位照射小腹前方(氣海、關元穴、髎穴)

經痛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有很多人問了關於遠紅外線的問題,在此遠紅外線達人整理大家普遍會問到的問題,以下的問答,幫大家做個總結:



1. 請問遠紅外線可以照整張臉嗎,可以照到眼睛嗎?

答:市面上有許多標榜遠紅外線產品,很多都摻有近紅外線,甚至有些根本就是有紅光的近紅外線產品;唯獨「低能量遠紅外線」可以照射眼睛;目前已有許多眼科使用,眼壓過大所照成間接性的視力模糊,可藉由它的照射,增進眼周附近的微循環、減緩發炎,以達到明目效果;亦可用於眼周發炎。而低能量遠紅外線已廣泛用於鼻炎、牙周炎、喉炎、臉部手術術後保養。為什麼市售沒有低能量的遠紅外線治療儀,無法照射眼睛?因為純度不夠的遠紅外線,溫度較高,照射眼睛會使眼睛乾澀,而讓有紅光的近紅外線照射眼睛,會使眼睛產生殘影。

 

2. 遠紅外線若無百害,為什麼沒有公司研發全面性的產品?如整面牆或是整面地毯。而現在只是局部面積的照射功能呢?

答:遠紅外線治療儀最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運用方便,不管是家用或是醫院內使用,都能夠簡易操作;如果做成地毯式或是牆面式,一來需耗費更高的成本,二來實際效果有限,與實際效果不成正比。原因是遠紅外線需有一個適當的照射距離,長時間太近距離接觸會低溫灼傷,太遠效果會大打折扣,再來是遠紅外線無法穿透衣物,所以要達到效果需要全裸。

 

3.遠紅外線紡織產品是靠人體貼身穿著時產生的熱來發射遠紅外線,如此低的熱源可以推動遠紅外線的發射嗎?若只能有非常低的功率、那就是沒有什麼用處不是嗎?

答: 紡織品需考量觸感及可穿戴性,纖維中可融入的遠紅外線材料受限,和照射儀器相比,所放出的遠紅外線量相差很大,效果較有限。若是治療疾病需要,建議採用照射式的遠紅外線治療儀。

建議您可看之前寫的這篇:

遠紅外線紡織品據治療用途嗎?

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89567177

 

4.關於活化細胞以及增加微血管擴張、那對於壞的細胞也是會活化增生啊?若是息肉或是癌細胞也樣會增生的話,那不就更糟了嗎?遠紅外線是不會知道哪些是好的細胞、哪些是不好的細胞.....

答:遠紅外線的確不會分辨哪些是好細胞跟癌細胞,但就如同癌症病人補充營養的時候也無法阻止癌細胞攝取養分,但病人還是要吃飯呀!目前在臨床觀察上知道遠紅外線對癌細胞沒有影響,無法殺死癌細胞也不會讓細胞增生,所以在癌症的運用上主要是改善拿掉淋巴結後的淋巴水腫、因為放射治療或化療造成的皮膚燒灼、或是改善癌症造成的傷口所發出來的惡臭和滲液。

 

5. 遠紅外線會穿過骨頭嗎?我有偏頭痛的困擾,直接照射頭部穿透頭蓋骨嗎?

答:遠紅外線穿透力差,所以照射時都會建議裸露需照射的部位,它的功效不是靠穿透,主要是靠它的「分子共振」的能力,將遠紅外線的能量傳導到組織深處,以達到效果。偏頭痛的成因很多,受到內在或外在的刺激,比如壓力、睡眠不足、天候的變化或刺激性的食物等,導致神經系統失去平衡和諧的狀態,引發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改變,進而誘發一系列的疼痛流程,一方面血管也引發發炎的反應,更加重腫脹與疼痛。在醫師的指示與治療下,除了適度的休息外,持續照射遠紅外線確實能減緩發炎,促進血液循環,以達到舒緩的效果。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店耕莘醫院洗腎室目前50床,共有4台遠紅外線治療儀,其中兩台新機,是今年一位病人過世後,家屬感念醫護人員的細心照護,捐款給洗腎室做為購買醫材的基金,家屬曾提到可買遠紅外線治療儀或血壓計。醫護人員評估後,認為之前單位內只有兩台遠紅外線治療儀,病人們都會搶著用,甚至有爭執,根本就不夠用;於是就決定用這筆經費購買遠紅外線治療儀,以造福更多的腎友,儀器上貼著捐贈人(家屬)名字的牌子,讓對親人的愛和善意流傳下去!護理人員告訴我們,自從多了這兩台儀器運用後,病人們不會再為了搶用儀器而爭執,整個洗腎室的氣氛變得更和諧。她們覺得選擇遠紅外線治療儀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因為常在醫院走動,我們知悉有不少住院病人在出院或過世後,病人或家屬感念醫護的照護之情,欲捐款給單位購置急需器材;由於遠紅外線治療儀屬耐久材且價位適中,除讓患者直接受益外,也可大幅減輕護理人員的照護負擔,所以類似耕莘的個案還不少。


     2013年有4例個案捐贈了10台遠紅外線治療儀,分別發生於成大醫院安寧病房、台安醫院洗腎室、三總洗腎室等,我們非常榮幸能見證這些護病感人故事。

24457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遠紅外線在傳統醫學中常被運用為溫灸治療,以遠紅外線的能量刺激穴位以達到治療效果。現代醫學研究的快速發展,也帶動中醫研究導入科學研究方法,來探討遠紅外線與穴位刺激之間的治療機轉,尤其在慢性病與內臟器官的治療研究上,更有嚴實的研究基礎。


腦部磁振造影驗證了遠紅外線照射療法
曾於陽明大學醫學院傳統醫學研究所進修的林以正醫師,在邱仁輝教授指導下,深入研究遠紅外線照射於特定穴道時,將對於人體神經系統起什麼樣的作用。
該實驗以遠紅外線刺激手腕內關穴,並於照射前5分鐘、照射結束後5分鐘及照射結束後20分鐘,通過腦部磁振造影(fMRI)機器,觀察人們的大腦所對應的產生之腦波變化。
此為一項頗具重要意義之研究,依據 《遠紅線照射人體內關穴的中樞調控初報》指出,在遠紅外線照射的中後期及結束後期,腦部包括前額葉、顳葉和枕葉,其功能都有活化的現象

這代表遠紅外線可以藉由刺激內關穴來達到調控神經中樞的效果,並解釋了為什麼以遠紅外線照射內關穴和湧泉穴時,可以改善失眠問題的效果。
過去中醫研究自成體系,但邱仁輝教授擁有堅實的現代醫學研究背景,並極力參與包括中醫之整合醫學的教學與臨床應用。他專精於能量醫學及腦部磁振造影,以科學研究模式鑽研遠紅外線對人體的作用途徑,不僅僅從科學角度確認了遠紅外線的治療模式,更為遠紅外線在傳統醫學和現代醫學間的使用,開啟了重要的連結平台。

 

634256397640978750    
邱仁輝教授(左)與作者(右)合影於論文海報前

 

照射遠紅外線治療糖尿病之臨床研究
雲林天主教若瑟醫院中醫部主任黃柏銘醫師,任職於嘉義榮民醫院中醫部時,與其研究團隊發表於《台灣中醫臨床醫學雜誌》的研究結果顯示,遠紅外線與艾絨灸都可藉由刺激三陰交、足三里以及照海穴,為第二型糖尿病患做穴道治療。照射遠紅外線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代謝調節與增加抗氧化活力,效果與艾絨灸相似,都能夠降低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和糖化血色素,並且增加病患的抗氧化能力。

 

署立基隆中醫科 穴道照射遠紅外線

署基中醫科1  

署立基隆中醫科,遠紅外線用於穴道照射


同針灸之效果,無艾灸之煙燻
由於遠紅外線治療過程中不若艾絨灸可能發出令人不適的煙燻味,再加上不具侵入性,沒有針灸或艾灸時會造成傷口的困擾,對於傷口癒合困難的糖尿病患來說更加安全方便。因此是一項可以取代傳統針灸和艾灸的便利療法。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留針照射遠紅外線使用情形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留針照射遠紅外線使用情形

 

從能量醫學看遠紅外線

我們知道「能量」在物理學中包含有:力學、光學、熱學以及電磁學,而人本身就是一個能量的綜合體,不但能夠發射也能夠接收能量。此外能量會以聲、光、熱、波、磁、電等各種型態存在於我們周遭的環境當中,與人體產生交互作用並且造成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將這些能量運用來檢查身體、治療疾病或養生保健等,統稱為「能量醫學」。

 

常見的能量醫學應用─溫熱療法

利用醫療上所需要的熱能(溫度)來治療疾病的方法,稱為「溫熱療法(hyperthermia)」,目前使用的包括各種水療、蠟療、電療、光療、灸療等。

由於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缺乏運動以及營養攝取不均衡,長期造成新陳代謝異常、血液循環障礙、自律神經失調、肌肉關節痠痛、免疫功能降低,而出現疲倦、頭暈、失眠、肥胖、手腳冰冷、腰痠背痛、腸胃機能障礙,嚴重的會引起哮喘、高血壓、高血脂、痛風、腦中風、糖尿病、癌症等。而溫熱療法便是利用熱能來改善循環、增加代謝、調節神經、促進免疫,以達到治療的目的。近年來在醫學界逐漸受人重視的遠紅外線療法,其實就是溫熱療法之一。

 

遠紅外線與「氣」的關係

中醫透過「經絡學說」運用「氣」來治病強身已有數千年的經驗。中醫很早就透過自身與大自然的互動,了解人必須順應大自然的變化來生活,而古代的哲學家認為構成世界上萬物的最基本的氣質是「氣」,而「氣」可以說是人體內能量的總稱,所以中醫十分強調氣的維護與鍛鍊。只要人體的能量高、抵抗力佳,當然就不容易生病了。

近代科學家已證實氣功師練氣時確實能提高身體的能量,而從手掌發氣的能量頻率為3微米(μm)至5微米,這個波長正好落在遠紅外線的範圍中。

中醫在長期實踐中認識到「氣」對身體的重要,練氣功可以強壯身體,而遠紅外線獨具的「組織深達作用」及「分子共振」能力,能夠提供源源不絕的「氣」,也就是能量,這不但可以治療疾病,當然也可以保健養生。

 

醫師介紹:陳宇輝醫師

元宇中醫診所院長

前耕莘醫院中醫部主任

中國醫藥大學中國醫學研究所碩士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1744

 

虞醫師用遠紅外線治療儀替病人作傷口治療

 

 

  我與虞醫師相識於2001年, 一場遠紅外線醫學應用研討會上,之後他就投入遠紅外線的研究, 2006年其博士論文即是以我研發的遠紅外線治療儀照射老鼠觀察血循的影響,並提出機轉推測.

 


 

照射遠紅外線協助傷口癒合

虞希堯醫師92/08/17刊於聯合報健康版

除了保健用品以外,遠紅外線設備長期以來應用於復健熱療與保護洗腎廔管,一般都將其作用歸因於溫熱效應。事實上,遠紅外線是紅外線中波長較長的一群(約 5.6至1000微米),其能量很難穿透一張紙,大概只及於人體皮膚以下約0.1公分的深度,事實上僅以溫熱效應一辭,並不足以解釋它的保健與醫療效果,所以遠紅外線到底還有哪些生物作用?適用於哪些疾症狀況?時常引起科學家們的注意。

北京大學醫學部生物物理系吳本玠教授,雖已退休但仍埋首於醫學實驗孜孜不倦,他的實驗團隊曾以系列的動物實驗模型,呈現遠紅外線照射後對紅血球膜電位、膜流動性與細胞變形能力的影響,此種「非熱效應」關係到全血黏度降低,有利於血液循環的改善。

在 2003 年一月出版的實驗生物醫學期刊中,刊載了一篇有趣的實驗報告,日本的大阪關西醫科大學的豐川醫生,在110 隻實驗動物背上分別作了 1.5 公分見方的傷口,分組觀察傷口癒合的情形,其中有遠紅外線照射的一組,傷口明顯癒合較快,顯微鏡檢發現不但傷口癒合必需的膠原蛋白累積也較多、產生乙型移形生長因子(TGF-&beta1;)的纖維母細胞浸潤也較豐富。每一個傷口癒合以前,都會經過發炎期、增生期與整合期,這個連續過程的順利與否,決定了傷口是否順利癒合,遠紅外線照射不但增加發炎期的生長因子分泌,也直接刺激增生期與整合期的膠原蛋白堆積,藉此加速傷口的復合。同時實驗小組也發現,雖然遠紅外線會產生少量溫熱,但所有實驗動物的皮膚表面,並未見到不良的發炎反應或灼傷現象。幾年前,成大楊明興教授也曾以實驗的方法說明遠紅外線可以提高體腔深層的溫度、並使全身微血管擴張增加血流量,推論遠紅外線雖然無法直接穿透、但可藉著分子間的振動將能量傳遞進入深層組織。對照回味楊教授與豐川醫生的報告,發現他們同時說明了遠紅外線不需大規模破壞表面、而能有效進行深層生理改良的特性。

筆者從事傷口的治療,時常面對糖尿病足潰瘍、下肢血管阻塞、感染或放射治療後遺症、慢性骨髓炎...等等這類的困難癒合傷口,也常應用保濕敷材、高壓氧、遠紅外線、生長因子等多項新式治療方法,它們都各具療效,但都尚不足以單獨取代傳統的手術與藥物,唯有靠仔細的傷口評估與慎選使用時機,才能將這些輔助醫療方式的功效作最大的發揮。

 

 

其他文章:

持續潰爛的傷口癒合經驗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164181723

為何傷口不易癒合 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164210865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許多人都好奇,遠紅外線到底可不可以幫助減肥?

    我請益了中醫界的專家及身邊減肥朋友的實證,遠紅外線最重要的功能在於緩解減肥療程經常出現的不適症狀。所以照射遠紅外線可以燃燒脂肪或是減輕體重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照射遠紅外線無法直接燃燒脂肪或是減輕體重,它在減肥過程中真正的作用,在於藉由改善血液循環和刺激穴道的方式,緩解減肥療程中經常出現的困擾,如水腫、體重停滯、便祕、血液循環不佳、精神疲憊、關節痠痛,以及代謝速度改變時的疲倦等。

遠紅外線照射療法可以輔助減肥順利進行,而不會因為不適感劇烈,使減肥計畫半途而廢。

        除了減肥療程中的困擾外,減肥後的復胖問題,也是減肥者常常擔心的問題。為求快速減肥而攝取過低的熱量,人體會為了維持正常生理運做而跟著降低基礎代謝率,以減少基本熱量消耗。此時若再恢復正常熱量攝取,由於基礎代謝率已下降,攝入的熱量會變成相對過量,這些過多的熱量及成為復胖的來源。

        低能量遠紅外線對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有明顯的加強貨調節平衡作用,是一種方便安全、有效的物理治療方法。適度使用有助於體內一氧化碳增加,能夠改善人體內血液循環,也可以減少因待謝率改變而造成的疲倦與不適感。由於能量密度甚低,長期使用對人體不會有任何副作用。

        最後,我要再次強調,為吸引愛美女性購買,去作不實的宣傳,絕非正當手法;從事遠紅外線產業20多年,我堅持實事求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相信大家能理解並認同此作風。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年外科醫學會年會都會碰到陳瑞雄醫師(前國泰醫院心臟外科主任),今年的外科醫學會於31516日,在台北榮總舉行。陳醫師一如往常來給我們加油打氣,這次並興奮地說了他最近的親身體會……。

 

前些日子,他打高爾夫造成運動傷害肩膀疼痛到要吃止痛藥止痛,但半夜還是會被痛醒,後來想到遠紅外線治療儀,照射了兩天之後,在沒用止痛藥的狀況下,肩膀竟然不再疼痛。

 

能夠這麼快就能見效,陳瑞雄醫師很驚訝,但也覺得很合理,他認為關節疼痛源於骨骼關節組織缺血、壞死而導致骨骼肌肉退化,進而引發關節炎及關節疼痛。由於遠紅外線可以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所以可避免組織因缺血造成的壞死,改善關節發炎、消除疼痛。

 

其實,陳醫師對於遠紅外線並不陌生,早在八年前,他就已經配合運用遠紅外線來治療病患,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PAOD)是陳醫師的醫療專業之一,因為過去血管外科面對這類病症,常棘手難題---末梢阻塞,透過遠紅外線照射,末梢血管堵塞的問題能得到明顯改善,多年來陳醫師運用它,成功的挽救了不少差點截肢的病例。這次陳醫師拿它來治療痠痛,純屬牛刀小試,當然就不足為奇了。

 

DSC01479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談醫用遠紅外線在台灣醫療界的發展,絕對不能略過這位醫師江日崇,我與他結緣於遠紅外線醫療運用已十幾年了;最近整理資料,看到桃園腎友協會雜誌去年刊登一篇他寫的文章,感觸很深,特分享給諸網友們------

 


 

相伴瘻管33年

 

 

從醫三十餘年。

 

心血管外科的年輕醫生都是由周邊血管手術開始做起,再慢慢尋找自己擅長的領域,我年輕時也是如此。

 

當年開瘻管手術的心思非常單純,自詡為一個認真的人,要認認真真把每個手術做好。所以用心在瘻管上,閱讀各方面資料,思考各種方法,研究如何可以在手術上更為精進。隨著一次又一次手術的推進,腎友日益信任與依賴,甚至有些瘻管狀況不好的患者慕名而來,更讓我自覺責任重大。

 

當我在考慮未來的方向時,意外地發現由於心血管外科的主流在處理心臟,當時瘻管問題其實是很少有人著力的。但瘻管這件事情卻又十分重要!瘻管是腎友的生命線,雖然在許多醫師眼中只是個簡單小手術,這個小手術的結果卻對腎友生活影響甚鉅。

 

長期面對腎友,看過各種狀況不同的瘻管,我看到瘻管患者的可憐之處,也體會到他們雖是小手術卻無助的心情。

 

身為醫者,照顧他們,是我責無旁貸之事。

 

所以,我毅然抉擇瘻管這條路。病人瘻管問題怎麼解決,成為我三十餘年來手術之外的時間都在思考的問題。年輕時面對種種瘻管問題,總是想著靠提升手術技巧來改善,但隨著年齡與閱歷俱長,漸漸認識到,人即使再努力也總會有力所不逮之處。

 

我還能為我的患者做什麼?

 

除了手術技術外,是不是還有什麼突破口,可以改善他們的瘻管狀況,讓他們能夠與常人一般沒有顧慮的快樂生活?

 

十五年前,我因緣際會接觸到遠紅線照射療法,並應用於瘻管手術與養成。

 

還記得第一次是給一位雙手、雙腳瘻管全部失效的患者使用,他植入希克曼管後上腔靜脈狹窄,連臉部也開始浮腫,而照射遠紅外線後,浮腫有效改善了。

 

之後,經過三年的臨床經驗累積,日見實效。而當年那名患者也因為遠紅外線的療效,最近幾年又可以再使用自己右手的動靜脈瘻管進行透析。所以我將推薦這個優秀療法到各洗腎室當成我從醫的使命之一,並很欣慰時至今日,台灣已經有90%的洗腎室將遠紅外線療法列入常規治療之中。

 

這種非侵入式、有實效、禁忌症又少的療法,與我的醫學主張是一致的,遠紅外線讓我終於找到一個讓靜脈維持擴張的方法。以前盡力做好手術之後結果就只能交託給天意,但現在加上遠紅外線,我們可以做的又更多一些。所以我總是不避嫌地大力推薦這個療法,就算患者不理解,覺得「醫師怎麼沒完沒了一直在談遠紅外線……」,我依舊不改絮絮叨叨。

 

承蒙大家的看重,謬譽我為患者的「瘻管救星」。不少醫護人員或腎友之間遇到棘手的瘻管問題時,會建議患者找我看診。

 

我所面對的困難是,病人來時都是滿懷期望,甚至有些是抱著「最後的希望」,但當中某些人卻因為體質、生活狀況的配合或者是瘻管先前處置問題,到這裡時瘻管狀況已經非常糟糕,能做的極為有限了。我雖然比旁人多些年的經驗,仍只是一介凡人,還有許多無法解決的問題。患者對此有多麼失望,我可以體會,在十分無奈之餘,也帶著萬分內疚。

 

雖然我能做的有限,但在可用的方法用盡前,還是不能輕易放棄。而遠紅外線便是我最後的手段,我總會告訴有需要的病人及家屬使用的目的、時機、如何找出時間使用,以及一年四季的使用方法等等,希望藉此提升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質。不是所有瘻管都能起死回生,但總是多了一線生機。對我而言最有成就感的,莫過於病人的雙手已經裝滿失效的人工血管,卻在遠紅外線的照射下,還可以找到夠大的表淺靜脈,完成成功的動靜脈造瘻手術!而且為數不少。

 

沒有一個療法是絕對的,沒有一個醫生是萬能的,但無論如何,如果有病人與家屬的配合,再加上醫護人員的盡力,病人一定會得到比較好的結果。

 

 

                                                                                              江日崇 2013,01,01凌晨 寫於跨入醫業33

 

33年-133年-2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文章提到遠紅外線對高血壓的好處,今天就來分享我在這個業界20多年來,身邊高血壓的朋友使用分享經驗。

22134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篇提到高血壓患者照射遠紅外線的好處,中西醫到現在已經廣泛使用遠紅外線,西醫使用科學的研究來驗證遠紅外線的功效,而中醫則透過人體經絡及穴位更細膩的方式降低血壓;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如何運用中國老祖先的智慧「穴道」,配合遠紅外線的特性,來提高它的效能。

 

中醫的觀點,要準確照射在穴位上。

項目

照射方式

即以腳底湧泉穴為中心的整個腳底。中醫理論認為湧泉穴通人體的七經八絡,有定神安經的作用,也能使外周血管都得以舒張。

即以腎俞穴為中心的部位。中醫理論認為腎為一切虛症之源;高血壓症的病理之一即是腎供血不足。改善腎供血即是打破高血壓惡性循環最有效的一招。

以大椎穴為中心的部位。中醫理論認為大椎穴有安神靜腦的作用。試驗證明照射大椎穴可觀查到肢端甲溝微循環明顯改善。

 

 高血壓照射  

 

 當然,在治療中應首選湧泉穴、腎俞穴兩個部位,如有充分的時間,可加照大椎穴。其次是照射時間。遠紅外照射產生生物效應有明顯的域值積累特性和後效應特性,這決定了照射時間必須足夠;照射療程須綿長。

 

 ● 每個部位照射時間不得低於40分鐘。

 ● 每天照射不低於一次。

 

長期使用,待病情得到緩解控制後,可改為間斷照射,即隔日照射,每次可只選擇一個部位照射。工夫不負有心人,貴在堅持,必有佳音。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接獲不少網友詢問,照射遠紅外線對於改善高血壓有幫助嗎? 其實從還沒有網路的時代,我就一直被問此問題,所以今天來談談這話題。

 

    首先,我可以明確的回答,對高血壓的患者,遠紅外線照射療法是一個「好而有效的」方法。

 

    遠紅外線為什麼能治療高血壓?這要從它的生物效應說起。從蒐集到的文獻資料得知,已有不少的的醫學基礎試驗證明, 遠紅外線照射可以顯著地改善微循環。由生理學角度來看,人體因供血不足而造成的缺氧、缺營養,其根本原因是微循環障礙,是許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

 

    紅血球的功用是將氧氣運送到全身的組織細胞,血液不足或是攜氧能力差,就會影響全身組織的養分供給。遠紅外線照射能有效地增加紅血球的變形率。紅血球變形率低,則進入微循環網管的量就少,這就意味著組織新陳代謝所需的氧不足、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不能帶走排除。再加上因為網管開放不足,血流量太低,血漿不能將所攜帶的營養物質供給組織,組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不能順暢排除,長此以往,不能正常新陳代謝的組織便會萎縮,進而壞死。

 

    遠紅外線照射人體後能有效地改善血粘度,從而有效地減小了血液流動的阻力,使之易於進入微血管,保障了組織新陳代謝的物質交換。正常人在緊張狀態下新陳代謝會加劇,機體相關各部組織需要增加供血,血壓增高本來就是機體為了加強排血量,以保障供血的正常生理反映。這種本來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映,因為長期得不到緩解而轉為一種惡性循環,由於上述各種原因形成高血壓症。如果能從根本上解決微循環障礙,滿足組織對供血的需求,疾病當然能得到有效地緩解與治療。

 

    遠紅外線照射能改善組織供血及緩解神經對外界的過度反應,能幫助內分泌系統維持在平衡狀態。綜上所述,遠紅外線照射既能調節神經、舒緩擴張血管,又能有效地改善組織供血,故能有效控制血壓,無任何副作用,在治療過程中不會對人體造成其他傷害。若血壓獲得有效的控制,可以醫師指示減少用量。

 

 

更多使用案例分享,可詳閱「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療法」一書,各大書局(網路)皆可訂購。

 

 

getImage+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有網友詢問了遠紅外線治療儀與紡織品產品問題,以下回答讓大家能更了解。

 

 

網友提問:

達人您好

        請問遠紅外線治療儀與遠紅外線毛毯治療上的效果是不是治療儀比較好?差別在哪?如果是遠紅外線毛毯可以睡覺使用嗎?家裡長輩有退化性關節炎應該是哪一種比較適合?

 

 

回覆:

         紡織品需考量觸感,纖維中可融入的遠紅外線材料受限,和照射儀器相比,所放出的遠紅外線量相差很大,效果較有限。

         有外接電源加熱的遠紅外線熱敷帶,雖然有明顯熱感,但原理和一般遠紅外線紡織品並無不同,若直接緊貼皮膚穿戴,因為溫度控制不易,容易有悶熱搔癢的不適感;若隔著衣服穿戴,則遠紅外線會被衣物阻隔,人體無法吸收,但仍會有熱感,可當作一般熱敷帶使用。

         遠紅外線紡織品主要還是保暖用途,可用於居家生活,易可用於睡覺。長期的使用可讓身體保持溫暖必促進血液循環。

         治療用途當然選擇專業的遠紅外線治療儀。遠紅外線治療儀可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除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損傷組織的修復,也能促進肢體關節功能恢復,消炎及消腫,應是能夠有效地減緩退化性關節炎疼痛的情形。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會碰到老朋友,對我聊起她們的遠紅外線經驗,當他們滔滔不絕的訴說 ,使用遠紅外線對他健康的幫助有多大時,常會不經意蹦出「很有效哦,我每天都要烤好多次呢」這時我除專心聆聽外,經常忍不住插話:「拜託,請說照,不要說烤」

唉!有時常因此被誤以為我咬文嚼字、吹毛求疵 , 然非也!因為遠紅外線是一種光線, 只是它的波長範圍落在人的視覺無法感受到的區域,但在物理學的定義就是光線的一種,那我們就應該用光照的概念來描述,  而不能用烤字,因為只有對物品加熱 ,無論是用直接明火燒炙還是間接煎焙,才叫烤; 而且遠紅外線療法的特徵, 就在它的非熱效應,也就是說,如果要用加熱,靠升高溫度來發揮療效, 就不需要用遠紅外線了, 殺雞不需要用牛刀啊。所以,請各位網友粉絲們,如果我們有機會相會聊天時, 請記得說:○○遠紅外線治療儀照起來,很有效噢......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