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1.jpg

 

 

       前陣子有一部蔚為話題的連續劇《武媚娘傳奇》,不少友人都在臉書上分享觀後感,演員范冰冰的老妝更是引發討論。其實范冰冰大可不需要畫老妝,因為史上相傳武則天有一道「天后煉益母草澤面方」的保養秘法,讓她年屆五十看起來仍舊像二十幾歲、即使八十幾歲面容依舊如玉,可見追求好膚質是古今中外女性一輩子的功課。

 

       然而現代女性壓力大,青春期時忙熬夜K書,出社會後工作、應酬多,婚後還要兼顧家庭與孩子,普遍睡眠不足,造成免疫功能、內分泌功能失調。臉上不時冒出痘子,不僅不雅觀,更怕留下疤痕;為了保持皮膚Q彈,市面上也出現不少膠原蛋白保養品、食品及做臉課程,這些產品膠原蛋白含量是否足夠?是否可順利吸收?效果都還有待檢證,但不少消費者卻早已花了大把鈔票。

做臉.jpg

       遠紅外線有消炎、消腫的功能,除了醫療用途外,在美容方面也可以做很好的運用。常做臉的女性都知道,臉部清完粉刺後,往往會出現紅腫現象,此時若速用遠紅外線照射,可讓紅腫更快消褪。易長青春痘的人也可在清完暗瘡、塗上去疤膏後配合照射遠紅外線,不僅可促進去疤膏吸收,還能加速傷口癒合,避免留疤。

 

 

       此外照射遠紅外線亦已被證實可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日本大阪關西醫科大學的豐川醫師在2003年時發表了遠紅外線在傷口癒合治療成效的研究結果,他從組織切片染色中發現,採用遠紅外線治療的一組,其傷口癒合所須的膠原蛋白累積較多,癒合狀況也較好,顯示照射遠紅外線可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儘管這項研究是探討運用在傷口上的成效,但合理推測若應用在一般肌膚上,應也有同樣效果。

 

       遠紅外線獨特的生物物理效應可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活化細胞,適用各類型肌膚。有位在知名美容護膚沙龍工作的謝小姐跟我分享使用經驗,她會在客人敷臉時照射低能量遠紅外線二十分鐘,卸下面膜後再繼續照二十分鐘,使紅腫更快消褪,甚至還會建議客人第二天再來店免費照射。由於遠紅外線使用方法簡單,也很適合平日居家保養使用,對於深層清潔、淡斑美白、促進保養品吸收、預防青春痘感染發炎等都有不錯效果,相較於上沙龍買昂貴課程,自己在家照射遠紅外線,可說是相當經濟的美容法。

敷臉.jpg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陣子參加了不少友人的聚會,大家熱絡地聊著工作、政治、家庭與生活時,有一朋友私下悄聲問我,他最近晚上多次起床如廁,小便都無法解乾淨,結果擾到另一半也無法好好休息,自己只得搬去客廳沙發睡覺,照射遠紅外線對於改善頻尿會有幫助嗎?或許事關男性尊嚴,不少朋友都是私下偷偷詢問。

 

男子尿尿.jpg

  男人年過五十,易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較年輕的男性,則可能有慢性攝護腺炎的困擾,頻尿、急尿、夜尿、膀胱不適、恥骨痛等症狀,讓人身心俱疲。受頻尿所苦的也不只是男人,不少女性因泌尿道感染、間質性膀胱炎等,也有頻尿困擾,或是會陰部、骨盆腔疼痛等症狀。偏偏私密部位的不適總是難以啟齒,不少患者均諱疾忌醫,往往等到難以忍受的程度,才上泌尿科求診。這些疾病雖不致危害性命,但長久下來卻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造成心理與性功能障礙,打擊患者的自信心。

 

  目前泌尿科多先以藥物治療治療攝護腺肥大,較嚴重者則需手術;攝護腺炎除了藥物治療外,還有「攝護腺按摩」、「肛門熱治療」等療法,但這兩種療法均需專業人士執行,患者也易有尷尬感,導致治療容易中斷。目前醫學界正在找尋免開刀、兼顧尊嚴與隱私的方法,來治療攝護腺肥大及慢性攝護腺炎。

 

  75歲吳先生因攝護腺肥大,導致頻尿、夜尿、解尿不完全,不僅影響睡眠品質,也擔心控制不好會尿失禁,所以根本不敢出門。吳先生多年來四處求醫,所有醫師都告訴他必須開刀,但他仍想尋求免開刀的方法,因此在友人介紹下開始使用遠紅外線療法。第一天使用就發覺有一點效果,於是每晚就寢時對準下腹部約30cm的距離照射,一個月後頻尿的毛病改善許多,六個月後已完全沒有頻尿,以往因頻尿不敢外出的困擾一掃而空。吳先生又能到處走走,拜訪朋友。

 

未命名-1.gif  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泌尿科杜元博醫師,也分享了他在臨床上運用低能量遠紅外線療法的經驗。像30幾歲的張小姐因泌尿道感染,幾乎每小時都要跑廁所,晚上更會起來如廁78次,睡眠品質差,只得辭掉工作。每天1次以遠紅外線照射會陰部40分鐘,15次,第2周起開始感覺如廁次數明顯減少,當4周療程結束後,夜尿次數已減少到23次,睡眠品質明顯改善。

 

  60幾歲的張女士也是泌尿道感染,有頻尿、解尿痛、膀胱排空不完全等症狀,後來每天1次以遠紅外線照射會陰部40分鐘,15次。2周後解尿疼痛改善,膀胱殘尿量亦減少。後來又有膀胱炎問題,經以口服藥加上遠紅外線照射會陰部,每天一次40分鐘、共5次,症狀明顯緩解。

 

照私密處2.jpg  由於遠紅外線療法是從體外照射,不具侵入性,且易被人體吸收,兼顧衛生與安全性。患者除了在醫院接受治療外,平時亦可在家中自行操作,方便且顧及隱私,療程不會輕易中斷,未嘗不是開刀以外的好選擇。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4.jpg

  遠紅外線是一種光線,一般大眾會有光產生熱的印象,很容易將遠紅外線療法和熱療畫上等號。因此天氣一熱,大家常會想說已經這麼熱不適合使用遠紅外線;此外,許多人因循環不好所產生的不適現象,在氣溫升高後症狀就會比較緩解,所以就覺得不需要再使用遠紅外線做保健。

 

  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人不是好的熱導體,一般的熱療,能量只能在局部累積,形成高溫熱;但是遠紅外線療法不同,高純度的遠紅外線能量可以被人體吸收使用,不會累積,不論使用多久,皮膚表面溫度都只會維持在40度左右的溫熱感。

 

未命名-7.jpg    一般我們日常使用的電飯鍋或是瓦斯爐,溫度都高達百度以上,但是為了三餐,大家還是會忍著高溫在廚房揮汗奮戰;相比之下遠紅外線如此溫和的溫度,使用起來相對舒適,只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並不會影響到室溫。尤其適逢夏天,大家紛紛躲在冷氣房中,因此並不會有天氣很熱不適合使用遠紅外線的問題,且這時候使用還可以幫助改善因長期待在冷氣房而導致的循環不良或室內外溫差大所產生的不適 (例如,血液流通不良所導致的筋骨酸痛)。

 

  根據中醫療法中的冬病夏治理論,夏季為自然界陽氣盛的時機,此時病徵會緩解,利用這段時間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可以使一些宿疾得以恢復;所以夏季是調養及治療,提升身體免疫力的最佳時機。

 

  我們平時其實就應該要注重保養,因此夏季反而更需要使用溫和能量療法的遠紅外線,利用中醫的理論,於夏季配合時節來治療或保健,效果會事半功倍。使用上只要將遠紅外線直接照射欲改善及保養的部位,一次40分鐘,每日使用1次以上即可。

 

   不過使用遠紅外線,一定要使用到正確的產品,才可以達到應有的療效。目前市面上很多號稱遠紅外線的產品,品質良莠不齊,魚目混珠者所在多有。若使用到錯誤的產品,不僅沒有效果,還可能會有因為高溫熱所造成的燒燙傷危險。花錢事小,但對身體造成傷害才是最嚴重的!之前的文章即有提到該如何辨識正確的遠紅外線產品,在這裡和大家再次強調:

1. 購買前需辨明產品是否發出高溫或紅光,如有,即表示此儀器含有近紅外光,其醫療效果與遠紅外光不同。

2. 是否有嚴謹的臨床試驗,以及是否有醫院在使用。

 

   應如何挑選產品,可參閱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237534499

 

   最後再次呼籲:遠紅外線ㄧ年四季皆可使用,炎炎的夏日,大家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將身體調理到最佳狀態!

 

 

文章標籤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傳統的瘻管照護方式建議患者需常做握球運動和熱敷,除讓血管擴張以促進血流量外,也讓血管比較容易觀察和穿刺。目前各大洗腎室雖已廣泛改用遠紅外線來照護腎友的瘻管,但是一般想到讓血流量增大,還是直覺就會想到用來使血管擴張,所以遠紅外線療法常常會被誤認為是熱療的一種。

 

  但是,熱對於促進血流量的效用只是暫時性的。當熱源一移開後,血管因熱而擴張的現象即會慢慢回復,所以血流量增加的效果無法持久,改善的功效其實有限。而且若不注意,有可能會因為溫度過高而造成不必要的熱傷害,像併有糖尿病或下肢循環障礙之腎臟病患者,或對溫度感覺較不敏感之長者,就更需要注意。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23日,我的朋友吳麗芬,她家最年長最漂亮的貓傅柯在遠紅外線的陪伴下,安詳度過了最後的時光。吳小姐的這段紀事如下:

 

-----------------------------------------------------------------------------------

 

【好好休息,寶貝!】

 

2016/6/23 高齡20的老貓傅柯走了,無病無痛安詳到最後一刻!

                                                  昨晚我跟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好好休息,寶貝!」

                                                   今早,牠的靈魂便離開了已用盡的肉體,願妳在天堂繼續當高貴的女王,

                                                  不喜歡的話,也可以不用理阿捻跟凍頂啦!

                                                   我會永遠想妳!

 

傅柯

13497906_10206650105591419_3203542472388782295_o  

 

  

-----------------------------------------------------------------------------------

 

【達人補記】:1996年的(賀伯)颱風天,好心的朋友發現才一個月大的小流浪貓躲在機車下面唉叫,被救回家的隔年,吳小姐領養了牠,取名傅柯。而這隻貓(傅柯)在兩年前,吳小姐就已經開始幫牠用【遠紅外線】做居家照護。

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161170239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醫療級的遠紅外線不只在處理慢性傷口、糖尿病傷口有顯著的效果。在醫學美容與整型方面,遠紅外線也能成為最佳輔助幫手。台灣目前已經有非常多的醫院整型外科及醫美診所,使用醫療用遠紅外線做術後處理。

 

雙眼皮.jpg  護理人員指出,割完雙眼皮後,眼睛會紅腫,消腫時間大約要兩周才會較不明顯。使用醫療級遠紅外線治療儀,大大的縮短消腫時間,大約一週後,就能正常上班或上學。

 

 

 

 

 

隆乳照.jpg

  傳統隆乳,患者需常回診讓護理人員幫忙做按壓、揉捏,防止莢膜攣縮,患者說那種疼痛感就好比被卡車輾過胸部一樣。莢膜是我們身體的一個自然保護機制,當一個外來物進入人體之後,身體會經由發炎反應產生包膜將之包覆,只是一旦莢膜完整包覆,便會壓迫填充物,嚴重的話,會造成變硬、變形、移位、疼痛及填充物滲漏等副作用。而現在隆乳之後,只需要天天照射低能量遠紅外線與按時回診,不需再忍受按壓、揉捏,因外力加壓所產生的劇烈疼痛;時間約3~6個月。

 

 

 

隆鼻.jpg  隆鼻微整型通常選擇玻尿酸或是微晶瓷,施作後,部份的人會因位壓迫造成皮膚瘀血、皮膚發藍,不平順的情形,只要天天照射遠紅外線,一周以後症狀就改善了。

  

 

 

 

 

 

 

 

 

  除了整型方面的術後修護外,醫療級遠紅外線也能保養皮膚。其最大特點是對各種類型的膚質都適用、使用方法簡單,更由於其獨特的生物物理效應可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提高細胞活化。許多經驗豐富的美容師,會在替客人美容護膚時充分運用,避免美容後的傷口受到感染,而一般民眾也能在家保養,使保養品充分導入皮膚,讓保養品更好吸收。此外,對於膚質易長青春痘的人,在清完暗瘡、塗上去疤膏後配合低能量遠紅外線照射,可以去疤膏完全吸收,加速傷口平復癒合,避免日後留下難看的疤痕。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腹膜透析  

  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在血液透析中心(洗腎室)使用已經有多年的歷史,長期使用能幫助瘻管血管流暢,延長瘻管壽命,及平時如有痠麻腫脹的情形也能獲得改善。針對瘻管運用上,遠紅外線治療儀已經使用非常普遍,但是鮮少有人談論其在腹膜透析上的使用效果。

 

  而前年,國際醫學期刊發表關於長期腹膜透析可能引發的併發症-包囊性腹膜硬化症的治療效果;之前,包囊性腹膜硬化症在台灣醫學仍無合適治療方式的階段,多數患者苦等不到解決方案,只能給藥降低發炎,再補充營養,看病患症狀會不會轉好。由於包囊性腹膜硬化症死亡率高,且發生率會隨著接受腹膜透析時間增加而增加的併發症,在腹膜透析界一直是非常棘手的問題,此發表無疑給了醫學界一線曙光。

 

  2014年在美國胃腸病學期刊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榮總腎臟科林志慶醫師發表遠紅外線--硬化性腹膜炎的嶄新療法,正說明遠紅外線可有效地減緩病患之腸沾黏等EPS症狀,故遠紅外線療法可做為治療上的另一種替代方案。以下將他的發表簡單扼要的做個說明。

 

  病患曾接受13年的腹膜透析,因嚴重的腹膜發炎而改為血液透析。轉為血液透析兩個月後,病患檢查結果顯示有出現腹部腫脹,嘔吐,食慾不佳、腹膜鈣化、腸沾黏、高量C反應蛋白(註1)等包囊性腹膜硬化症(EPS)的症狀,經診斷後判定為包囊性腹膜硬化症腹膜透析的患者。推敲可能因為腹膜發炎而造成腸沾黏以及腹膜鈣化,而且因為腸沾黏,會使消化系統罷工,出現有嘔吐、營養失調之類的現象;以下為用遠紅外線之後第3個月與第12個月的觀察:

 

  3個月後:腸蠕動增加、可正常進食、腹膜透析的透析液變成淺粉色、腸沾黏狀況減輕。

  12個月後:血液中白蛋白濃度增加、體重由 59.1 Kg 增加至 62.9 Kg

 

  治療後的檢查結果顯示,患者的腸功能有逐漸恢復正常,且發炎狀況有減緩,顯示遠紅外線對於包囊性腹膜硬化症(EPS)有治療效果。由X光片看起來鈣化和腸沾黏也變得不明顯。此結果或許能解決腎臟科醫師長期以來的難題。

 

 

                                                                                                 

包囊性腹膜硬化症

 

  包囊性腹膜硬化症(Encapsulating Peritoneal Sclerosis)是一個死亡率高並且發生率會隨著接受腹膜透析時間增加而增加的併發症,臨床上病人表現類似部分或完全腸阻塞所導致的症狀,例如噁心、嘔吐、腹脹、消化不良、腹痛、便秘、腸蠕動降低、腹部硬塊等。對於包囊性腹膜硬化症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方式,即使停止腹膜透析改成血液透析甚至換腎都不容易阻止病情惡化至死亡,因此雖然罕見但是是腹膜透析病患不可不知的疾病之一。

 

  可能引起包囊性腹膜硬化症的原因很多,例如腹部手術、腹膜炎、腹腔腫瘤、乙型交感神經接受器阻斷劑的使用以及腹膜透析等。長時間接受腹膜透析、反覆的腹膜感染以及嚴重性腹膜炎皆有可能增加腹膜透析患者罹患包囊性腹膜硬化症的發生率。雖然包囊性腹膜硬化症的患者不一定都是長期接受腹膜透析的病人,但是其發生率確實會隨著接受腹膜透析的時間增加而增加,且腹膜硬化症者患者的平均腹膜透析時間確實也比擁有相同背景而未罹患硬化症的對照組病患還長。目前台灣醫學方面偏向支持性療法,就是給藥降低發炎,再給予營養補充,看病患的症狀會不會轉好。

 

 

1

C反應蛋白:是在急性發炎期的指標,人體在發炎狀態下,血液中會出現這種蛋白,且發炎程度和C反應蛋白在血液中的濃度成正比,所以在臨床上會被拿來當作評估發炎狀態的指標。

 

資料來源:Far-infrared Therapy as a Novel Treatment for Encapsulating Peritoneal Sclerosis

                    http://www.assoc.org.tw/html/season_104_s_02.htm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復健科  

 

  以往復健科,因為對遠紅外線療法不甚了解,大都採用單價較低廉、高溫有眩目紅光的紅外燈。多年前,紅外燈在復健科是個不可或缺的醫療器材,主要治療酸痛與促進血液循環,雖然是個不錯的輔助工具,但因高溫、強光等特性,所以有許多需注意的使用禁忌:1.不能長時間照射皮膚,因高溫容易燙傷。2.眼睛不能直視,因易造成水晶體混濁。3. 有傷口或是發炎組織者不能使用。

 

  由於國際醫學期刊每年都有遠紅外線對於醫療方面的發表,與許多國內外的臨床案例證實了其效用!所以最近幾年,復健科不論是新採購或是紅外燈的汰舊換新,選擇低能量遠紅外線的單位越來越多,以下列舉幾個醫院提供大家參考:台北榮民總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馬偕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秀傳醫院、大林慈濟免疫風濕復健科、高雄榮民總醫院、新北市立醫院板橋院區、三峽恩主公醫院、萬芳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及新屋分院、聖保祿醫院、新惠和醫院、台南市仁愛醫院、基督教信義醫院、安南醫院

 

  前段日子特地拜訪了幾間醫院復健科與診所,實際記錄各單位的使用案例,讓大家對遠紅外線有更多了解。

 

l   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復健科,主要運用在退化性關節炎或是肩膀酸痛。

l   安南醫院復健科,除了酸痛治療外,也用在斷指接回後的復健治療。

l   花蓮門諾醫院復健科,運用遠紅外線搭配治療患者的足底筋膜炎!復健治療室已經用遠紅外線治療儀,替代烤燈類照射器!治療師分享看法:遠紅外線治療儀安全又方便,不用擔心病人會燙傷,機器也未見故障或其他操作問題!

l   雲林縣北港仁一醫院復健科,為了提供病患更完善的醫療服務,採購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運用在糖尿病傷口上居多。

l   新北市光晴復健科診所林鴻圖醫師觀察到,足底筋膜炎的超音波及電療治療,一個療程約12次,疼痛狀況才能好轉;加入遠紅外線搭配使用,療程縮短至6~4次,就有明顯成效。加上可改善血液循環,促進組織再生與修復,應此能夠消炎及消除肌肉僵硬。

 

  近年來,遠紅外線醫學價值已獲醫學界肯定,不直接接觸人體,避免傷口感染。適合對溫度較不敏感的使用者使用(如腎友、糖尿病患者、周邊循環障礙患者、長期臥床者等),能降低醫療風險;加上患者與醫護人員操作容易,不增加人力成本,無耗材等特色,復健科也陸續改用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取代了傳統的紅外燈,來提升醫療品質!目前為處理退化性關節炎、筋膜炎、五十肩、糖尿病傷口居多,也適合居家長期照護。

 

 

相關文章:

復健科醫護人員的現身說法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因氣溫常驟降,大家紛紛尋找保暖商品,如電暖爐、電熱毯、暖暖包..等發熱器材,這些方法雖能快速加溫,卻也因高溫讓皮膚發紅、增加燙傷風險。尤其暖暖包便宜又方便且乍用時並不燙手,大家更容易疏忽其低溫灼傷的風險。

 

  高純度遠紅外線因低溫、能量易被吸收進而傳遞到組織深層等特性,可有效促進末稍血液循環,能在家安全使用,由內而外的達到全身暖活,不同於其他發熱產品只加熱到皮膚表層。

 

  因此達人建議年長者與血液循環不良者,特別是因糖尿病已有下肢血循障礙的人,在這寒冬,應多利用遠紅外線改善血循的方式來達到真正的保暖。

 

 

 

新聞出處:

 

三立新聞

   

 

聯合報

 http://udn.com/…/1506282-%E6%9A%96%E6%9A%96%E5%8C%85%E8%B2%…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捻走了  

  1月30日,我的朋友吳麗芬,她家毛小孩阿捻在遠紅外線的陪伴下,安詳度過了最後的時光,由於牠是遠紅外線的愛用者,吳小姐在不捨之餘,特地要我把以下的這段紀事, 分享給眾毛小孩的父母們,作為面臨相同處境時的參考。


-----------------------------------------------------------------------------------

 

【安寧照護 ‧ 完結篇 】


2016/1/30 櫻花盛開,阿捻走了!


  搏鬥了三天,牠終究跟薇薇走了,一起上天當貓天使。當年,牠就是跟薇薇最好,但一場車禍薇薇走了,從此阿捻就是孤單的,縱然來了新家人,但誰也別想取代薇薇的地位,九年來牠就這樣獨來獨往過日子,即使三歲就已經牙周病掉光了牙齒,但脾氣大有著「猛貓阿捻」的稱號!


  兩年前發現糖尿病,本以為控制得很好,誰知三天前忽然發現胰臟有腫瘤,病情變化真的很快,今天決定帶回家「安寧」,凌晨兩點四十五分,哎一聲,走了!多重器官衰竭,安寧期間都照著【遠紅外線】,牠看起來沒太大痛苦,臨終前最後一件事,是跳起來抓癢!真是萬惡的跳蚤啊!


  阿捻,真的很感謝你陪伴我十一年,很榮幸最後一刻能在你身邊!

 

2015520156  

 

-----------------------------------------------------------------------------------

 

【達人補記】:其實,這隻貓(阿捻)跟【遠紅外線】是很有緣份的,故事要從一年半前說起。

http://farir.pixnet.net/blog/post/156275175

 

 

 

【達人的叮嚀】 請務必注意,毛小孩因體積較小,且對熱非常敏感,必須採用低能量遠紅外線,否則極可能反而造成傷害。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3434

年近90歲的退休校長,在家裡邊看電視邊照腳,保健身體。

 

 

  前兩天提到過年送禮物給長者遠紅外線治療儀是個不錯的選項,發文之後反應熱烈;因此達人特地再整理了這些年的經驗,分享給粉絲們,如果您的長輩恰好有這類困擾,那麼送他() 一台品質好的醫療級遠紅外線治療儀,最能體現關懷長輩的心意。

 

 


 

*肌肉張力不足與退化性關節炎:


  中老年有退化性關節炎與肌肉張力 (彈性不足的問題,幾乎不可避免,就算硬朗的身子也是經常這邊痠那邊痛,可能因過度使用肌肉使肌肉緊繃,關節磨損,或是平時沒有運動習慣,年紀大了不方便運動等問題。

  遠紅外線可以促進組織修復、消炎、消腫,增加肌肉張力、促進肢體活動力,防止肌肉萎縮,改善急性與與慢性發炎、痠痛等問題。使用遠紅外線照射患部,需持續每天照射40分鐘。

 

 

*血液循環不良:


  容易出現手腳冰冷、手麻腳麻、水腫等問題。

  使用低能量遠紅外線直接照射四肢與關節處,可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血管彈性度,需持續每天照射40分鐘。

 

 

*消化不良:


  食物未能充分與唾液混合及咬碎就吞入胃內,加上胃液分泌減少,腸胃的蠕動變慢,因此出現便秘、拉肚子、脹氣的情形,容易上腹疼痛或不舒服,甚至有噁心、嘔吐的感覺等等。

  純度高的遠紅外線可以促進血循,增進腸胃蠕動,長期使用可改善便秘困擾。使用遠紅外線療法照射腹部、下腹部(氣海穴)與臀部(腰奇穴),每天照射40分鐘。

 

 

*高血壓:


  遠紅外線照射後能改善血液黏度並且能擴張血管,使血液容易進入微血管,有效地改善組織供血,故能有效控制血壓。使用遠紅外線療法照射腳底湧泉穴、後腰的腎俞穴兩個部位,如有充分的時間,可加照大椎穴。每個部位照射時間不得低於40分鐘。每天照射不低於一次。

 

 

*瘀青與慢性傷口:


  家屬常因為老人家身上容易會有很多不明瘀青而困擾,問哪裡撞到都說沒感覺、沒印象,一不小心就會撞傷,流血,甚至因為家屬或看護沒有及時發現而讓傷口惡化。

  遠紅外線的「非熱生物效應」,可讓全血黏度降低,有利於血液循環的改善。照射傷口部位可增加發炎期生長因子的分泌,也直接刺激增生期與整合期的膠原蛋白堆積,藉此加速傷口的癒合。使用方式為清潔後傷口後,照射40分鐘;如之後有包紮傷口,可照射傷口周圍肌膚。

 

 

 

  綜上所述,老人家會有ㄧ些慢性疾病與身體老化不可避免的問題,透過遠紅外線療法不只可用在醫療用途,更能平時在家保養,達到保健用途。

 

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有何特點?


1.CP值 (性能與價格比較)
2. 醫學中心診間病房採用 (含復健科中醫科的醫療器材,效果明確。
3. 省電無耗材;符合人體工學,操作簡單,自己即可使用不需仰賴他人;低能量,長時間使用不必擔心燙傷,安全性高。

 

 

 

20150325_154004

到中和骨外科診所看病的老奶奶,使用遠紅外線照射腰部痠痛。

 

未命名-1  

在新北市從事保全業的男士,照頭頂百會穴及腳底的湧泉穴,保養身體。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60  

  我一直以來都在強調遠紅外線療法的正確觀念。在1/24自由時報上看到一位資深透析護理長寫的這篇,「遠紅外線療效並非越熱越好」,將她在醫院的使用經驗以及正確的使用觀念,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獲得正確的資訊,此舉讓我備感欣慰。

  特別有有感觸的是,這20多年來,我在推廣低溫低能量的醫療級遠紅外線時,常遇到消費者抱怨,治療儀怎麼不夠”燒”!因為醫療級的高純度遠紅外線是一種光線,當它以極小的能量照射到人體時,可透過人體相符的電磁振盪共振被吸收,輔助細胞組織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以達到促進血液循環、活化組織、改善微循環、調節神經與免疫系統、促進組織再生與修復等功能。而純度高的遠紅外線因升溫少,熱傷害的風險低,早已進入台灣各大醫院,用於糖尿病足傷口、末梢血管疾病困難癒合傷口、急性期發炎、血管方面疾病等處理。

  因為聽到與見到太多用錯產品的民眾,輕則燙傷,重則截肢,讓遠紅外線這麼好的療法蒙塵,所以我才會這麼用力地推廣正確觀念!一般市面販售、摻雜近紅外線的紅外燈或高溫儀器,由於熱效應較強,遠紅外線的非熱效應受到抑制,因此說穿了就是一般的熱療器材,以輻射能的『熱效應』來加溫人體局部皮膚表面和淺層肌肉與血管,達到改善局部血液循環、舒緩肌肉疲勞及痠痛等目的,但皮膚溫度感覺不敏銳者,更必須小心使用,避免燙傷危害發生

  最後再次呼籲:遠紅外線 絕非越熱越好!

 

 

新聞出處: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52315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汗X  

  最近因電視頻道強力播送○○○共振艙的廣告,因此很多網友紛紛留言詢問,此產品是否安全? 會有問題嗎? 真的能減肥? 皮膚會變好嗎? 體內重金屬真能排出疑問廣告引用了食安風暴、鉛管問題、飲食不均衡與運動不足等問題,去連結排汗即可解決這些問題 針對大家最問的流汗瘦身來談談。

 

  許多人會為了瘦身刻意逼汗,但汗流得多不見就會瘦更,三溫暖是有助於比較不容易流汗、新陳代謝不好的人,將體內堆積的老廢物質排出;不過三溫暖過後減輕的也只是水分,只要一補充水分,體重馬上又會回復,如果是水腫虛胖者,可透過烤箱或桑拿房,達到排水促進血循,讓氣色看起來紅潤。其實想減肥的人,主要還是要靠控制飲食,有氧運動,加入肌耐力的重量訓練,因為高強度的運動會提升心跳率,不只有利於瘦身,汗也會出得更多,對於增進汗腺機能很有幫助。

 

  遠紅外線非以排汗為目的,強調靠遠紅外線達到排汗是不正確的!艙類產品是透過在封閉空間加熱增加排汗,本質實為熱療產品;所以如果只是想要流汗,選擇它或是其他相關烤箱,都能達到效果。

 

另外,也有人詢問,遠紅外線療法可以減肥嗎?  我坦白的告訴大家, 照射遠紅外線並不能直接達到所謂的燃燒脂肪或是減輕體重;純正的遠紅外線療法在減肥過程中真正的作用,在於藉由改善血液循環和如同溫灸穴道的方式,來緩解減肥療程中經常出現的困擾,如水腫、體重停滯、便祕、血液循環不佳、關節痠痛,以及代謝速度改變時的疲倦等。

 

  最後,我要再次強調,為吸引愛美人士購買,而去作不實的宣傳,絕非正當手法,請大家選購時務必小心。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  

 

錯誤的運動觀念 增加膝蓋退化的風險

  由於國人缺乏運動、姿勢不正確,退化性關節炎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雙和醫院骨科邱彥碩醫師表示,臨床發現,國人大約從30歲起,膝蓋就開始逐漸退化。而現代人往往都是假日運動族,平時沒有運動習慣,一到假日就長時間打籃球、爬山、跑步等,當大腿肌肉強度不夠時,無法適當地支撐膝蓋關節,當負重的壓力全落在關節上,就容易造成膝蓋損傷與疼痛,這樣的生活習慣其實非常傷膝蓋;長時間下來,膝蓋逐漸退化,久而久之就有可能引起退化性關節炎。

  當感覺到膝蓋無力、痠痛、僵硬;活動角度變差,難以大幅度的伸展,最好快點去醫院檢查,有可能已經罹患了退化性關節炎了。

 

遠紅外線可用於復健治療

  保健膝蓋或是復健治療,遠紅外線照射療法在復健的臨床治療行之有年,例如中風、退化性關節炎、五十肩等。其效果優於熱療與烤燈,低溫特性不會有燙傷之虞,也不會有電療刺激的不適感。除了可以加速血液循環,更能提高組織修復、促進新陳代謝速度,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

 

遠紅外線非熱治療 可免於熱傷害風險

  遠紅外線所產生的能量分佈則在3微米以上的遠紅外線區,這是一般熱療所無法達到,而英國的物理學家Dr.Frohlich已經証明,人體生命物質中存在的電磁振盪波長就是在這個範圍。所以當以些微能量的同樣頻譜之電磁波照射人體時,即能激發身體內部組織產生共振吸收而轉移能量,從而藉由熱與非熱生物效應來達到促進血液循環、活化組織、改善微循環、調節神經系統、促進組織再生與修復等功能。使用低能量遠紅外線治療儀,每次需照射40分鐘,且療程需持續才能達到好的效果。遠紅外線不只是熱療,純度越高升溫越少,其熱傷害的風險也越低,治療效果越好。

  除了遠紅外線療法可用於復健治療的上述介紹外,平時針對膝蓋關節的保養也很重要!日常生活中可透過適當的運動增強膝蓋周圍肌肉的強度,可做大腿等部位的肌力訓練;改變生活習慣,盡量避免做蹲坐、跪坐、上下樓梯等增加膝蓋壓力的運動;再來是補充保健食品,如:鈣質、維生素D3,以增加膝蓋軟骨及骨頭的強度。

 

相關文章:

復健科醫護人員的現身說法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段時間拜訪中醫診所,討教夏季養生方法,醫師也不吝嗇的分享遠紅外線在此時節能如何搭配使用,提供給各位參考。

----------------------------------------------------------------------------------------------

夏季氣候炎熱,身上的毛孔開泄,容易出汗。流汗是身體降溫的最好方法,適度的流汗可以排出身體的代謝廢物,調整身體機能,使人不易生病。現代人夏日氣候炎熱,喜歡躲在冷氣房吹冷氣以為舒暢,這種方式容易讓人體的毛孔閉塞,難以將體內過多的熱氣排出體外,反易致生多種疾病。

夏季三伏天的時候,大地的陰氣受陽氣所迫藏於地下。從中醫「天人合一」的角度來說,夏季人體的陽氣亦在外,陰氣則伏藏在裏。冬天天氣寒冷,患有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扁桃腺炎及長期腹瀉、頻尿、腰膝痠軟等虛寒體質的人容易發作,這類患者特別適合於夏季做三伏貼(即冬病夏治)。三伏天時氣候炎熱,人體陽氣旺盛,皮膚腠理完全開泄,此時做溫熱能量療法,容易使熱氣、能量透入人體,使體內陰寒的體質得到改善,故其治療的效果遠優於其它時節。

 

 示範3  

夏季養生,遠紅外線要如何搭配使用?

遠紅外線療法屬於溫熱能量療法的一種【註:優良的遠紅外線治療儀,其能量輻射共振效應>溫熱效應】,利用中醫的理論,於夏季配合時節來治療慢性疾病,效果會事半功倍。

 

        肺部有虛寒疾病的人

(如: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扁桃腺炎):可以照射上背部。

        脾胃虛寒

  (如:經常胃部冷痛、長期腹瀉、便秘的人):可以以肚臍為中心照射腹部。

        腎氣不足

  (如:子宮虛冷、滑精、頻尿、小便不禁、腰膝痠軟者):可以照射下腹部及腰部、臀部。

 

遠紅外線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